國小籃球》新科HBL冠軍隔天獲記者會通告 黃瀚陞、曹祐寧秒變簽名會現場

曹祐寧幫小選手在衣服上簽名。吳敏欣攝

昨晚「嗨」到快4點才睡,剛在小巨蛋拿下HBL新科冠軍的南山高中黃瀚陞、曹祐寧,今天立刻出席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記者會,獲得許多小球員仰慕的眼光,會後更被團團包圍簽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南山高中昨天賽後維持傳統,到小巨蛋對面的麻辣鍋店慶功,回到學校已經快2點,曹祐寧透露早上才突然接到「通告」,而且還是3點收到的訊息,「我本來要請假,回去看牙醫,問教練明天有事嗎,教練說有啊,明天要去記者會。」

 

包辦MVP和新人王的黃瀚陞則説早上起來還是興奮,但賽季已經結束,接下來會好好休息一段時間,準備明年高二接下更多責任。

 

爸爸是前職棒投手曹竣揚,媽媽傅姿伶是女籃國手,哥哥曹祐齊現在也是中職味全龍新秀投手,曹祐寧如今跟著揚名運動場,直說昨晚爸媽笑得比他還開心,「他們到現在還群組一直傳,我們家4個人一條心,不管誰拿到好成績,大家都開心。」

 

曹祐寧補充說道,其實自己一開始比較喜歡棒球,那時候的夢想是在球場上跟哥哥投打對決,後來在小學六年級開始,跟著在金甌女中執教的媽媽進入籃球場,從「跟大姊姊在那邊玩」開始第一步,「我小學打得很爛,就是跑龍套的角色。」他鼓勵小球員不要對自己感到失望,要保持正向、把握舞台,自己得到的結果,就是現在剛好跟哥哥一籃一棒繼承衣缽。

 

黃瀚陞自曝國小也是打棒球出身,是後來在爸爸引介下,到神岡國中展開籃球路,他坦承難免會有挫折,想放棄時就冷靜回想當初為什麼打籃球,也沒忘記家人給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