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冠軍辛納終於輸了! 艾卡拉茲三盤中止連勝紀錄後晉決賽

艾卡拉茲(右)在老二大戰中讓辛納吞下今年首敗。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2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印地安泉大師賽上演激動人心的4強賽中,對辛納(Jannik Sinner)的火爆開局做出了出色的回應,最終以2比1逆轉中止了澳網冠軍辛納今年的全勝無敵戰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艾卡拉茲以1比6、6比3、6比2的勝利終結了辛納的19連勝,並終結了義大利人2024賽季16勝0負的完美開局。透兩人的對戰紀錄也打成 4比4 平手,艾卡拉茲也阻止了辛納超越他成為新任世界第二的機會。

「我在精神上保持堅強,」艾卡拉茲在獲勝後指著自己的頭說道:「我認為這是這場比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你想克服這種比賽,你必須在精神上堅強,面對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我對我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滿意。」

「我稍微改變了我的風格,我改變了我的比賽,我認為效果非常好。我真的很高興擊敗亥納並再次進入決賽。」艾卡拉茲說。

這是艾卡拉茲連續第二年在印地安泉4強賽中擊敗他的好朋友和對手,現在他將在周日的決賽中對上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或本土熱門球員保羅(Tommy Paul)的勝者,力爭在ATP 1000 大師賽上衛冕冠軍。

這位西班牙人是自2018 年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來第一位以衛冕冠軍身份進入印地安泉決賽的選手,他已經在這項賽事中取得11 場連勝,進入冠軍爭奪戰,尋求自溫布頓以來的第一座獎盃。

艾卡拉茲第六次闖入 ATP 1000 大師賽決賽(4-1),這也是艾卡拉茲自去年8月在辛辛那提史詩般的比賽中輸給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來首次參加巡迴賽級別的決賽;此後他在4強賽中這續4次吞敗。

這場世界第2大戰,辛納在第一盤表現非常強勢,在1比1時就連續在4、6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先以6比1拿下首盤。

但艾卡拉茲在第二盤反攻,發球局完全沒再失手下,先於第4局關鍵破發後,以6比3拿下第二盤扳平;接著在關鍵第三盤,連續在第3、5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也成功保住了世界第二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