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終突破近2年低潮! 「夜市球王」曾俊欣再度打進挑戰賽決賽

曾俊欣暌違兩年終於再度打進挑戰賽決賽。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2年真不是一段短的時間,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在兩年來經歷換教練、受傷和動近鏡眼晴手術後,今終於在匈牙利Kiskút挑戰賽4強中苦戰三盤長達2小時50分鐘苦戰後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243的義大利球員馬斯特雷利(Francesco Maestrelli)後暌違2年再度闖進挑戰賽決賽,周日晚上8點將與世界第167法國球員德羅蓋(Titouan Droguet)爭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俊欣曾經在2022年8月8日20歲生日時達到個人職業生涯世界排名最高世界第83,但近兩年從換教練到去年腳姆指骨折到做近視眼雷射手術以來面臨低潮,今年總算搞定一切重新出發,雖然已經在欠缺經費下,只能由曾爸曾育德自己擔任教練下,但終於在本周重返決賽舞台。

世界第328曾俊欣今在4強首度對上義大利球員馬斯特雷利,第一盤,雙方在互保前6局後,可惜在第7和9局接連被破發後,以3比6先讓出第一盤。

幸好在第二盤,終於在第5局首度破發下,曾俊欣力保自己所有的發球局下,以6比4扳成平手;關鍵第三盤,第1局被對手化解了3個破發點後,終於在第9局再度拿到破發點,這次成功關鍵破發下,第10局成功關門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決賽,曾俊欣前一次晉級決賽已經得回溯到2022年4月西班牙Murcia挑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