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0比2連四度負於世界第5大馬組合 楊博軒/李哲輝全英最佳戰績惜無緣決賽

楊博軒/李哲輝惜負無緣決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近況極佳的台男雙組合「軒輝配」楊博軒/李哲輝組合,今在全英公開賽男雙4強中再度挑戰他們從來沒贏過的世界第5馬來西亞組合蘇偉譯/謝定峰,可惜軒輝配無法突破對手攻勢下,應戰了36分鐘後以0比2連四度負於大馬組合後無緣決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楊博軒/李哲輝組合是近況最佳的台灣男雙組合,也非常有機會為自己搶佔前進巴黎奧運的機會,但今4強對上馬來西亞組合蘇偉譯/謝定峰,後者是2022年東京世錦賽男雙金牌、去年杭州亞運男雙銅牌,「軒輝配」過去三度與大馬組合交手吞下三連敗,但在最近兩次於去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和印度公開賽都是大戰三局才落敗。

但今第一局開始,楊博軒/李哲輝前半局四度追平,但在6比6平手後,對手打出一波5比1攻勢,中場就處於7比11落後,雖然軒輝配一度追到9比11,但可惜失誤太多下,被對手打出一波7比1攻勢,雖然兩人化解了2個局點,但可惜還是先以16比21讓出首局。

但很可惜第二局一上來又被對手連下6分,讓楊博軒/李哲輝的反攻氣勢一直受到壓抑,中場就以4比11落後;休息過後,楊博軒/李哲輝還是一直苦於無法突破大馬男雙的陣型,一路處於6至8分的落後,8比16時總算連下3分,但無奈落後分數過大,還是追不及對手下,最終以比21吞敗可惜無緣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