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為台灣車手助力! 網紅Linda首度跟完5站收獲滿滿

網紅Linda(右1)跟著跑完環台賽5站。LindaLovesCycling提供

【詹健全/高雄報導】共5站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於高雄站落幕,今年網路直播不只吸引了每天上萬人觀看外,今年也有運動YouTuber每天做成影片在YT上也都有破萬上以上的不錯點閱率。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YT上擁有近5萬位訂閱者的LindaLovesCycling,今年首度跟著中華隊跑滿全部5站賽事,並且每天將賽事影片上傳。Linda自2016年為了減肥開始騎車,雖然一開始就因摔車導致牙齒斷2根縫了6針,但還是以14天完成了環島,並且自2018年開始在YT上開始製作單車影片,她說:「我在騎單車時為了學換胎,上網看影片想去學習,結果單車影片都以男性為主而且有很多專用術語,讓我看不懂,所以,我希望能做一些淺顯易懂而且方便女性車手使用的專用小教室。」經過六年多經營後,除了YT上之外,Linda臉書、IG上也都有4、3萬的粉絲。

網紅Linda(右)專訪台灣一哥馮俊凱。LindaLovesCycling提供

「選手真的很辛苦,但可惜沒有話語權。」提到為何願意自掏腰包來跟著車隊辛苦的跑滿5站賽事,Linda說:「我先前只曾在角板山看過比賽,但這次跟完5站賽事真的很感動,過去台灣車手並不受注目,跟車友也缺乏對話的管道,想幫台灣選手建立粉絲經濟。」Linda成立公司後,這帶著登山車專長的攝影師Denny一起合作,把環台賽5站賽事,每天晚上7點前就將影片上架,效率十足。

Linda未來希望繼續為台灣車手奔走,她說:「接下來可能會協助李冠賢的法國訓練做募資影片,同時,我從2018年來就應日本邀請去騎車,但缺乏資料照的累積,未來也會將這些資料,例如日本騎車要在哪裡補給或哪裡喝水等等,將這些資料放上網或者做成APP供車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