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中華隊最終站協助做工 杜志濠總排第46完成接棒

杜志濠(右1)出來協助做工。自由車協會提供

【詹健全/高雄報導】環台賽最終站高雄市站,受到車禍波及的中華隊最後三虎,受到邀請協助柯恩製藥車隊所託協助做工,最終台將單站依舊以馮俊凱第40最佳,但個人總成績則是第46的杜志濠最佳,台灣一哥馮俊凱協助為日本宇都宮作工的馮俊凱總排第67。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將今天依舊以馮俊凱單站第40最佳,中華隊張誌盛第50,協助做工的杜志濠、吳之皓各獲第66、67,吳之皓賽後打趣的說:「等一下要去跟柯恩製藥請款,因為他們拼到最後只剩黃衫和另外一人,就在途中希望我們來協助他,我就順水人情協助衝了幾次,雖然一度追到40幾秒有看到領先集團的屁股,但領先集團速度實在太快,衝了幾次就退下來。」

今年中華隊5虎將受到第一站摔車集團波及,最終僅3人完賽,其中以個人總排第46杜志濠最佳,效力日本宇都宮的台將馮俊凱第67、中華隊吳之皓和張誌盛各獲總排第68、84,杜志濠說:「過去阿凱在,我主要是輔助的角色,今年主要要爭取機會,但很可惜第一站就受到影響,只有在第四站小小表現了一下,今年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最好的結果了。」

 

對於今年環台賽,杜志濠說:「今年很特別,速度特別快,車隊很不好控制,特別是環台賽跟其他國際賽比起似乎更適合偏全面性的選手。」杜志濠接下來一周後就將赴歐洲與巴林勝利車隊會合,4月會去比環阿爾卑斯山,接下來6月將是另一個重點參加於哈薩克的自由車亞錦賽個人計時賽。

中華隊教練黃顯熙說:「這次比賽真的收獲滿滿,學習到很多,也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如果類似這樣強度的比賽每年能有2到3次的比賽,肯定可以刺激到台灣車手的表現,期待好不容易點起火來,希望能讓中華隊可以繼續燃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