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大平奪回屏東縣代表權 折損頭號戰將傷腦筋

屏東縣折損頭號戰將出席。大平國小提供

睽違4年之久,來自恆春鎮的大平國小再度在縣內賽脫穎而出,重新代表屏東縣挑戰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只不過帶領球隊晉級的最大功臣卻因車禍意外,進入傷兵名單將缺席全國賽,有沒有其他戰友跳出來頂替,將決定他們能走多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面對前2屆手握代表權的勁敵復興國小,主將陳峻祐用盡限制球數,先發5.1局無失分,率領大平國小以3:0勝出、前進謝國城盃,沒想到沒多久卻傳出壞消息,年前一場車禍讓他得告別戰線,就算近日已拆石膏,也趕不上台東之行。

第2號人物賴子恩臨危授命,接過隊長頭銜,縣內賽就是他幫忙關門0.2局,和陳峻祐攜手寫下完封;總教練尤建程苦笑點著所剩不多的戰力,「投手只有賴子恩和夏智得,剩下靠大家互相幫忙。」身材粗壯的左投林宸愷雖然可以登板,但比較屬於陰柔型,投出來的球威一般,是否能有效壓制尚待考驗。

其實包含賴子恩、夏智得、林宸愷和蘇人豪、柯喆勛在內,都有2年以上的球齡,去年五年級時就在軟式聯賽先發,因此比賽經驗並不差,尤建程指出本次的參賽目的,也是希望讓他們多看一些大場面,如果能打到4場以上,便不虛此行,「我們這幾年選拔賽比較難代表出去,復興很強大。」

這次陣容以7位六年級搭配5位五年級,其實他們全校僅僅才69人,但棒球隊就有33名成員,等於男生幾乎全數入隊,尤建程透露,其實只有3人是原本的在校生,其他都是從各地辛苦延攬,招生費了不少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