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女教頭率6名女將出擊 苗栗縣通霄國小首次亮相

苗栗縣有6名女將參賽。通宵國小提供

苗栗縣本屆由通霄國小首度代表參賽,前往台東解鎖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初體驗,最特別的是,陣中有多達6名女球員,和2位女教練共同組成一支娘子軍;教頭李秋靜指出,這些女將都是學校的女壘菁英,有些球齡頗長,在棒球隊一樣能擔任先發主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通宵少棒成立約10年,還沒有參與過謝國城盃,今年在贊助到位又獲得邀請的情況下代表出席,「剛好苗栗縣也沒有其他學校要報名,想說我們沒有打過就去吧。」李秋靜說道,這不是第一次參加全國性賽事,去年底的台彩威力盃,他們就是苗栗縣班底,回來後看到小朋友明顯成長,希望這次也能多看多學,觀察外面球隊的球風跟技術。

李秋靜從中華女壘代表隊退役後,因緣際會下回到家鄉通宵傳承女壘,去年少棒教練出缺,她便一起執教,這次謝國城盃就從女壘隊挑選6位主力助陣,擔任隊長的林葦苓就是其中之一,她也是當家主戰捕手,「以女生來說,她的阻殺和擋球不錯。」

林葦苓三年級才從山區轉學,四年級開始接觸球類,除了蹲捕之外也可以當投手,而且打擊爆發力不錯;另外一位女生主力是一壘手的李瑞儀,她是李秋靜的姪女,從一年級開始就在場邊幫忙撿球。

李秋靜指出,現在國小女生發育比較好,往往身材都比男生高壯,因此先發陣容不少是女生,在外野也有;男生部分主要擔任投手,莊秉洋和洪子棋是預計的2場先發,莊秉揚雖然身材比較瘦小,但從四年級就入隊,已有3年球齡,洪子棋則是有球速的投手,不過控球需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