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拉亞神兩撲救主 兵工廠 PK戰後5-3淘汰波爾圖隔14年再進8强

拉亞PK戰中兩撲救, 兵工廠淘汰波爾圖,14年後再進8强。法新社

2023-24賽季歐冠16強賽次回合,兵工廠踢了1場驚心動魄的大戰,最終在PK點球戰中以4-2勝出,總分5-3淘汰波爾圖,時隔14年進8强。28歲的門將拉亞(David Raya)成為兵工廠的英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回合0-1落敗,兵工廠回到主場迎戰葡超勁旅波爾圖,第41分鐘,特羅薩德(Leandro Trossard)低射破門,攻入本場唯一運動戰進球,兵工廠1-0、總比分扳成1-1,加時賽雙方未有進球,進入PK點球大戰,拉亞兩次撲點立功,兵工廠4-2勝出,以總比分5-3晋級歐冠8强。

拉亞在正規比賽有3次撲救,點球大戰中,他撲出文德爾(Wendell)、加雷諾(Galeno)的點球,一戰封神!成為兵工廠在歐冠點球大戰史上的「撲點之王」。拉亞還有點遺憾:「我本來能撲出3個點球,但撲出2個點球,我也非常高興。」沒有任何懸念,拉亞加冕歐冠官方的MVP榮譽。

兵工廠主帥阿爾特塔(Mikel Arteta)賽後表示,「這是球隊時隔14年再次進入歐冠八强,可想而知,這件事情的難度有多高。我們重新找到完成這件事情的辦法,我們為這場比賽付出了一切,我們也收穫了我們想要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