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強!連勝摩洛哥、烏克蘭 「抗癌鬥士」陳念琴摘下第5張巴黎奧運拳擊門票

陳念琴賽後比出三度進奧運的手勢。拳擊協會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女子拳擊「抗癌鬥士」陳念琴,今在義大利舉行的巴黎奧運拳擊世界區第一次資格賽中於女子66公斤級,單日連勝摩洛哥、烏克蘭選手後晉4強,確定幫台灣拿下第五張巴黎奧運拳擊的門票。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陳念琴在2016年里約奧運成台灣史上首位在奧運殿堂出賽的女拳擊選手,但首次奧運之旅16強止步,後來再戰東京奧運,於8強出局;今終於有機會第三度叩關,讓陳念琴教練柯文明感動的說:「真是好事多磨,隊伍一到就有人確診,忙著為陳念琴隔離,再加上她兩手都有傷,雖然贏,但還是有一些還沒做到的動作,贏是贏,但我們還有很多要檢討的,比完賽我們只能高興一天,她第一次奧運16強,第二次奧運8強,第三次就要以金牌為目標,這或許是上天要給她的磨難。」

陳念琴單日二連勝。拳擊協會提供

陳念琴今先在第三輪以4比1打敗摩洛哥選手賴米迪(Saida Lahmidi);接著8強賽再以5比0打敗烏克蘭選手切諾柯蓮珂(Anastasiia Chernokolenko)後晉4強,也成功繼林郁婷、吳詩儀,男子選手賴主恩和甘家葳之後,幫助台灣連下第五張門票,這也是陳念琴繼2016年里約奧運、2022年東京奧運後,第三度前進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