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LLB台灣選拔賽「臺東」點燃戰火 爭奪前進亞太區資格 挑戰世界冠軍

113年Llb台灣選拔賽臺東點燃戰火,爭奪前進亞太區資格 挑戰世界冠軍。官方提供

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TLLB)、「臺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的「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今年將連續第三年安排在「臺東縣」點燃戰火,少棒於3/23-3/31率先登場,共計13縣市參賽,青少棒則在4/13-4/21進行,總共20縣市參加,所有球隊齊聚臺東,爭取參加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的資格,若於亞太賽奪冠,則將代表亞太區前往美國挑戰世界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參與世界賽代表少棒吳昀熹(左起)、邱則瑋、陳鍇笙及青少棒林宇謙。官方提供

去年拿下少棒冠軍的桃園市龜山國小,於世界賽奪下世界組季軍,更靠著場內、外的體育精神表現,獲得「最佳團隊運動精神獎」,這是大會設立獎項以來,台灣首次獲獎;而獲得青少棒冠軍的桃園市新明國中,在眾多僑胞到場助陣下,擊敗美國組冠軍抱回世界冠軍,也是過去12屆來台灣球隊第9度奪冠, 今(11日)賽事宣告記者會,特別邀請少棒代表-吳昀熹、邱則瑋、陳鍇笙及青少棒代表-林宇謙,以「學長」的身分蒞臨現場,與大家分享前往美國參賽的經驗及回憶,而他們身著象徵「榮耀」的世界賽球衣,也成為全場記者會的焦點。

今日記者會中特別邀請到學長來為學弟們勉勵,期待今年學弟們能夠再次飛到美國挑戰世界。官方提供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111年起開始承接LLB會務,即希望可以打造「不一樣」的選拔賽,去年冠軍戰首度邀請「球員與家長」於賽前儀式一同進場,共享榮耀時刻,頒獎典禮則安排球員獻花給家長,以感謝他們的支持,除了儀式的安排,台灣世界少棒聯盟黃英華理事長也提到,為了讓國人可以一睹遠征美國參賽球隊的精采表現,台灣世界少棒聯盟自承接會務起,即開始向美國洽談世界賽的轉播,經過多方的溝通及協調,台灣的觀眾今年終於可以透過轉播為遠在威廉波特及底特律的代表隊加油,過往熬夜守在電視機前觀賽的畫面也將重現。

選手代表致贈紀念品給中華電信林文智 副總經理。官方提供

中華電信自111年起冠名贊助少棒,今年特別加碼冠名贊助青少棒賽事,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棒球發展,提供熱愛棒球的孩子們一個圓夢的舞台,落實企業ESG,用心培育台灣基層棒球人才,中華電信今年除了冠名贊助賽事外,也提供球隊Hami Video 運動館14天免費帳號,讓不能到場的家長,也可以收看精采的比賽;而11月台灣將舉辦高規格的「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電信將招待今年少棒及青少棒的冠軍隊伍前往大巨蛋觀賞賽事,期許選手們都能以世界排名前12的強國選手為榜樣,精進自己的球技,未來能代表台灣為國爭光。

國光牌潤滑油致力於提升台灣棒球運動風氣,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支持「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積極推展基層棒球並培育運動人才。此次賽事國光牌也特別提供冠軍隊9000SP 車用機油,希望選手們在為國爭光的道路上一路順暢,在國光牌一路相挺下,繼續朝向世界舞台邁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與會嘉賓共同宣告賽事將於3月23日起於臺東縣熱鬧展開。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台灣美津濃長期贊助各項體育活動及選手,提升台灣運動風氣,今年持續與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合作,贊助兩賽事冠軍前往亞太區參賽的球衣及部分球具,為台灣的榮耀盡一份心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相關賽事及轉播訊息將於TLLB粉絲團(https://reurl.cc/06YAqk)及官網(https://www.tllb.org.tw)公布,邀請大家一起到現場欣賞精彩的比賽,賽事之餘也可以體驗臺東文化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