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恐怖雙打戰力! 謝淑薇止二連敗可望重返雙打世界第1

謝淑薇(右)有機會在印地安泉網賽後重返世界第一。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太恐怖了!在連吞兩場雙打敗戰後,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今終於在印地安泉網球賽女雙首輪中以直落二打敗寶莉妮(Jasmine Paolini,義大利)/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俄羅斯)後晉16強並且中止二連敗後,謝淑薇的即時世界雙打排名躍升為世界雙打球后,如果本周順利後,謝淑薇很有機會在下周暌違2年又4個月後重返世界雙打球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最後一次在世界雙打第一是在2021年11月8日,在打完年終總決賽後因傷休息了長達1年又5個月,到2023年4月25日馬德里公開賽復出以來,當時世界雙打排名更已經落居到世界第518,但沒想到僅僅不到一年時間下,謝淑薇即時世界雙打排名已經重返世界第1,不能不佩服淑薇超兇猛的竄升速度。

雖然今年在澳網女雙封后,但謝淑薇組合只在卡達公開賽打下一場勝利,此後再加上上一站杜拜網球錦標賽吞下二連敗,但基本都對於去年這時期都還沒復出的淑薇來說,只有增加積分的份,讓她順利以7489分壓倒她的搭檔、世界雙打排名第一梅兒勝絲的7465分。

第一盤一開始謝淑隸組合的發球局還是有問題,連續四局剴破,雙方一直平手到4比4後,第10局再第三度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一前一盤互破的狀況,雙方各自互保了前12局,最終6比6平手搶七,謝淑薇組合在1比1時連下兩分,但沒想到就是靠著這兩分,一路以1至2分差距領先,並且在5比4時再連下兩分,最終以7比4拿下勝利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