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不受飯店竊案驚魂影響 戴資穎31分鐘直落二解決同胞晉16強

戴資穎打敗同胞宋碩芸晉級16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自元月在印度公開賽封后後,雖然暌違1個多月來到法國公開賽參賽前飯店遭到竊案,幸好戴資穎沒受到太大影響,今首輪上演「台灣內戰」對上同胞、世界第29宋碩芸,小戴只花31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晉16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第3戴資穎在元月下半月打下印度公開賽冠軍後,在台灣度過農曆年後,本周才於屬超級750系列的法國公開賽登場,但沒想到在飯店時遇到王齊麟執行教練陳宏麟飯店房間遭竊的意外,也讓住在原本那間房間的小戴受到不小驚嚇。

幸好今在女單首輪先對上自家人宋碩芸,後者才剛在上周德國公開賽打到女單8強止步,世界排名也步步進逼台灣二姐、世界第27許玟琪,但不料來到法國後首輪就遇到台灣一姐,雙方在職業上曾於2018年公北公開賽交手過一次,小戴以21比6、21比14獲勝。

雙方經過5年多後再度交手,第一局,宋碩芸還是展現鬥志,雖然都處於落後下,但還是奮力追到9比9平手,甚至還曾在9比11時連下3分,一度完成反超下,只不過很快就又被拉回到14比14時,小戴發動攻勢打出一波7比2攻勢下,讓小戴成功以21比16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戴資穎更在4比4時打出一波6比1攻勢後成拉開差距,接著在10比6時,小戴神勇的打出一波連下11分後,最終以21比7速終結了宋碩芸後晉級16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9中國的王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