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軟網》軟硬兼吃的北市至善國中力退3連霸主 世大運國手女兒助陣率先晉會內賽

至善國女團體擊敗去年冠軍臺南市後壁國中。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姚瑞宸/臺北報導】臺北市至善國中在「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軟式網球資格賽大放異彩,女子隊由1997年世大運女雙金牌徐雪麗的女兒花苡恩領軍下在團體賽以2:1險勝全中運3連霸的臺南市後壁國中隊,率先搶得晉級國女組團體賽的會內賽資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至善國中在總教練巫宏榮(前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教練徐雪麗(1997世大運女雙金牌、1998曼谷亞運女團金牌)長期耕耘下,去年有高芷涵、花苡恩2名球員入選世少女子國手,去年更連續扳倒國中女網勁旅正興國中、新興國中,贏得隊史首面全中運金牌。

北市至善國中3混雙搭檔都晉級會內賽。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全中運即將4月在臺北市揭幕,為了幫地主多留下幾面金牌,至善國中決定「軟硬兼施」,除了要衛冕女網后座,同時也搶攻軟網金牌。

至善國中鄧睎喬/賴家陞,今天在國女組個人雙打賽傳出捷報,率先取得會內賽資格;緊接著派出許芸貞/蘇宥睿、胡奕勝/陳又維、呂承翰/花苡恩3組搭檔參加混合雙打的比賽,3組人馬分別擊敗對手,同步晉級會內賽八強。

前網球國手徐雪麗與女兒至善國中花苡恩選手合影 。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稍後進行的國女組團體賽,北市至善國中擊敗花蓮宜昌國中後,遭遇110至112年稱霸全中運軟網國女組團體賽的臺南市後壁國中。

陳又維(右)/花苡恩為至善國中拿下團體賽第一點的勝利。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至善靠陳又維/花苡恩輕鬆取得第1點雙打的勝利,後壁國中隨即在單打扳回一城。第3點的雙打戰,至善張晨昕/鄧睎喬vs.後壁唐子喬/方允妤殺得難分難解,最後至善驚險地以4:3拿下第3點,率先取得團體戰的會內賽資格。

張晨昕(右)/鄧睎喬為助至善國中在團體賽擊敗後壁國中。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我們第一次報名軟網比賽,也是第一次跟後壁交手,小朋友們表現蠻冷靜的。」至善國中教練徐雪麗賽後表示,這是她們第一次參加軟網比賽,「練習的時間加一加不到一個禮拜,就上禮拜打一、兩天,這兩天又練一下。」她說,這是總教練巫宏榮和整個團隊努力的結果。他們下週要參加全中運網球(硬式)的預賽,「明天就要開始練了。」

由於團體賽採兩階段淘汰賽制,後壁國中在敗部復活中也獲得晉級的機會。

雲林縣斗六國中曾偉綱(前)與隊友張祐豪激戰勝出贏下致勝點。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全中運軟式網球比賽共分國、高中男/女個人單、雙打和團體賽,以國男雙打36隊報名、國男團體賽179人參賽最多。從3月1日起在臺北市網球中心進行資格賽,在各組取得前8名的球員、球隊,可晉級臺北全中運會內賽。

新竹縣成功國中許承軒贏下致勝單打帶領球隊晉級。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個人資格賽部分已進行完畢,各組晉級會內賽名單確定,其中曾連奪110、111年國男組單打冠軍的臺南市南寧高中王明芳,已晉級高男單打最後8強,有望為自己高中生涯再續一金。

雲林縣斗六國中搭上男團末班車晉級會內賽。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各組晉級名單如下:

國男個人單打:

樹林高中楊博閔、王瀚澤(新北市)、南寧高中邱秉彥、鄭松騏(臺南市)、斗六國中鄭博鴻、莿桐國中林繹杰(雲林縣)、新民國中林謝安(臺北市)、向上國中鄭力勳(臺中市)

國女個人單打:

斗六國中莊宜庭、莿桐國中林宜樺(雲林縣)、大林國中林恩如、劉妍伶、(嘉義縣)、後壁國中董于潔、陳芓綺、西港國中張徐旻榆(臺南市)、君毅高中蔡邵臻(苗栗縣)

高男個人單打:

斗六國中李翔富(雲林縣)、永慶高中賴冠利(嘉義縣)、南寧高中邱子杰、湯昊璁、王明芳(臺南市)、潮州高中馮品仁(屏東縣)、興大附農吳允恩(臺中市)、麗山高中邱昱瑋(臺北市)

高女個人單打:

斗六高中程芮庭(雲林縣)、樹林高中朱舒晴、陳琬渝(新北市)、後壁高中林晨恩(臺南市)、忠明高中吳翊瑜、東山高中賴可芹(臺中市)、香山高中楊絜茹(新竹市)、永慶高中廖櫻真(嘉義縣)

國男個人雙打:

莿桐國中吳晉維/陳子謙、李宥醇/廖冠鴻(雲林縣)、南寧高中徐啟宬/王喆、後壁國中黃弘武/林起禾(臺南市)、鳳林國中黃柏源/何家恩(花蓮縣)、成功國中周宇頡/吳其澤、賴浩宇/李晟睿(新竹縣)、樹林高中王力弘/戴裕家(新北市)

國女個人雙打:

後壁國中劉渥勒/方允妤、張洧歆/陳筱雯(臺南市)、樹林高中陳思妤/楊涵雅(新北市)、至善國中鄧睎喬/賴家陞(臺北市)、斗六國中陳芷蕎/陳語萱、林旻萱/林芯卉(雲林縣)、竹山國中曾瑄庭/許瑞恩(南投縣)、旗山國中卓彥蓁/廖怡君(高雄市)

國中混合雙打:

至善國中許芸貞/蘇宥睿、胡奕勝/陳又維、呂承翰/花苡恩(臺北市)、樹林高中葉宜嘉/林芊邑(新北市)、成功國中江祈萱/曾昀凱(新竹縣)、後壁國中雷喻喬/雷喻翔、唐子喬/黃晨恩(臺南市)、大道國中陳郁琳/李兆弘(臺中市)

高中混合雙打:

斗六高中許博清/王涵婕(雲林縣)、樹林高中詹曜銘/朱舒琪(新北市)、旗美高中詹昀憲/張盈盈(高雄市)、六家高中張詠宸/吳靜柔(新竹縣)、後壁高中張洧頤/劉奕呈(臺南市)、樹林高中林東逵/林宜蓁(新北市)、南寧高中曾品坤/鄭家蓁(臺南市)、永慶高中廖櫻真/江尚恩(嘉義縣)

高女團體賽:

臺南市後壁高中、高雄市旗美高中、臺中市東山高中、臺中市忠明高中、雲林縣斗六高中、高雄市鳳山高工、臺北市景美女中、屏東縣潮州高中

高男團體賽:

臺南市南寧高中、臺北市建國中學、嘉義縣永慶高中、新竹縣六家高中、臺南市後壁高中、臺中市興大附農、雲林縣斗六高中、屏東縣潮州高中

國女團體賽:

雲林縣斗六國中、新北市樹林高中、雲林縣莿桐國中、臺中市大道國中、臺北市至善國中、臺北市大直高中、臺南市後壁國中、高雄市旗山國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男團體賽:

臺南市南寧高中、臺中市大道國中、新竹縣成功國中、臺北市至善國中、新北市樹林高中、雲林縣莿桐國中、雲林縣斗六國中、臺南市後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