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潘建宏新高22分助輔大克臺藝第2勝 4強一線生機得自助加人助

輔大凱德爾。大專體總提供

前一場臺師大準絕殺國體大,不僅先淘汰國體,也斷了臺藝大的四強路,臺師可謂「一槍兩命」,因臺藝就算今、明兩天最後2連勝輔大、世新,最終3勝4敗作收,與明天虎科、臺師的贏家同為3勝4敗,比對戰臺藝都輸,而提前無緣四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反之,賽前同為1勝4敗的輔大,今明如連贏臺藝、國體,有機會四強末班,但自助加人助,輔大自己先2連勝,再靠明天臺師贏虎科,臺師、輔大同為3勝4敗,比對戰因輔大贏臺師,輔大四強末班。

輔大總教練楊哲宜。大專體總提供

在此基礎下,輔大4日一路小幅領先臺藝,一度35:23差12分,末節雖被臺藝追成43:47及49:53兩度只差4分,但終場前24.5秒鄭懷謙連4罰4中,搭配大二射手潘建宏全場三分球9投中3,飆UBA兩年生涯新高22分,上季第五、本季預賽第六輔大,最終仍57:49小贏,拿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第2勝,累計2勝4敗,挺進明5日對已無四強的國體最後一役,力拚四強末班。

輔大「寶兒教練」楊哲宜說:「四強最後一絲機會仍得拚,就算最終仍無緣四強,也得保住上季的第五,因而今明最後兩場當然要拚全贏。」

對潘建宏此役跳出,「寶兒」說,潘建宏準頭不錯,但得失心太重,尤其上季大一有學長後衛王翊帆等人送球,他投得較順,本季王翊帆等已畢業,他得自己找機會,因而表現起伏較大。

輔大潘建宏22分追平本季個人最佳。大專體總提供

「寶兒」說:「我常拿NBA勇士咖哩大神柯瑞鼓勵潘建宏,射手就算前面投不進,機會來了一樣得果斷出手,今天他有做到。」

來自國中名校臺中神岡、高中名校東山的潘建宏說:「在神岡時我就是三分射手,高中3年都有報進12人正選,高一沒上場,高二、三就打很多,但投籃仍不夠穩。」

潘建宏說,上場先防守做起,手感如不好,就試著改切入分球,再慢慢找空檔出手,教練舉柯瑞的例子,肯定很棒,但自己現仍還沒真正的偶像射手。

潘建宏之外,外援凱德爾11分17籃板「雙十」,彭冠綸10分,也都功在贏球,本季預賽,輔大係71:70小贏臺藝,111學年上季也預、複賽2連勝,加上110學年預賽,輔大已跨3季對戰5連勝臺藝。

臺藝王威翔14分。大專體總提供

臺藝1勝5敗,喬納森小傷沒上場,大一菜鳥王威翔14分,外援飛尼克斯12分、梁瀚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