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不休息橫越賽開跑 陳彥博無畏挑戰 限時十日內完賽

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無畏挑戰 限時十日內完賽。摘自陳彥博臉書

開賽前連日不斷的自我裝備調整及極地氣候適應,陳彥博也參加了主辦單位舉辦的Rimfrost Adventures賽前極地求生課程訓練,讓選手在北極冬季嚴酷氣候下,進行雪地環境及冰面狀態認識、用火安全技能及緊急庇護空間的搭建。儘管彥博在極地參賽並非首次,他還是冷靜的計畫及擬定策略,不斷提升自己與裝備的最佳熟悉度。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陳彥博臨行前還跟家人視訊。摘自陳彥博臉書

開賽前夕 用視訊感受8400公里外家人的溫暖打氣

 開賽前一日,Montanen拉普蘭極地挑戰賽賽事總監及Överkalix Kommun市長在選手晚宴上一同熱烈歡迎參賽選手,而這一天也是所有選手精神最緊繃的一日。大會向選手進行了最後賽前簡報,安全資訊重申、賽道最後更新位置以及裝備最後檢查;彥博這幾日不斷進行氣候適應,裝備測試、加工及繩索系統熟悉,除了整裝最後調整外,也開始調整心理狀態;回想與家人一同露營渡過春節的美好時光,環台雪橇模擬訓練時每一位跑友共跑及打氣支持者,這些滿滿溫暖的鼓勵,將陪著彥博一起渡過這極度酷寒的極地橫越賽。

賽前簡報,準備出發

聽完所有安全資訊,以及賽道更新位置,身心已經進入比賽狀態,也沈靜下來。打了一通視訊電話回台灣給爸爸媽媽,此時他們和我的距離8400公里。「有沒有吃飽?穿的夠暖嗎?要注意安全喔!」

此時外頭是雪地,想爸爸媽媽心暖暖的,過年時也多陪家人一點美好的時光。

冷靜的做賽前最後策略與資料研讀,以及GPX軌跡還有inReach使用,0度~零下15度,溼度90%,最大陣風41km,這將會是這場賽事最困難的挑戰。

但氣候可能隨時有更低溫的風雪,雪融化會讓裝備都溼掉,尤其是保命的羽絨外套,可能會造成失溫的危險,必須隨時自我監控!

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不休息橫越賽起跑。摘自陳彥博臉書

不到12小時,賽事就要起跑了,將要獨自在荒野黑夜橫越500km。回到大地之母的懷抱,聽它的聲音、與它對話,每天睡不到2-4小時在競賽,有些緊張、有些期待、保有自信與樂觀,也相信之前在台灣努力做的環台訓練,每一位陪著我一起共跑的支持者,都將會寒冷的黑夜轉化成力量,好好休息,準備出賽!!』

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不休息橫越賽,已於3月3日週日當地時間早上9:40(台灣時間下午4:40)於Överkalix熱鬧開賽,本次賽事還有20公里,50公里及185公里組別,並分成越野滑雪組、登山車組及跑步組別,而500公里組別則會兩度穿越北極圈。

平均日照時間僅有10小時的瑞典拉普蘭,夜晚長達14小時,加上連日的降雨夾雜微雪,當地濕度顯示幾乎100%,體感溫度約攝氏負2到負15度。

陳彥博賽前展示號碼布。摘自陳彥博臉書

拖著負重25公斤生存裝備,需要獨自穿過許多被厚雪覆蓋的河流、湖泊及原始森林,開賽首日,前往第一個檢查點Laxforsberget,就迎來了第一個400m的極陡爬升,挑戰更加嚴峻,期待彥博能順利克服並展現他出色的表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