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韋愷新高16罰助臺師尾盤止敗 首勝仍有望4強末席5搶1

臺師林韋愷。大專體總提供

如同前一役國體撂倒虎科開胡的翻版,賽前一樣4連敗一勝難求的上季第四臺師大,靠決勝期魏芃禾、劉律世連飆外數,拉出14:8尾盤,3日得以82:76力克臺藝大,繼預賽後本季對戰2連勝,結束連敗,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開胡首勝,也保有四強的一絲希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因4連敗的臺師、國體同日首勝,1勝3敗的臺藝、輔大同日吞敗,4隊目前同為1勝4敗,與稍早輸國體目前2勝3敗的虎科,呈5搶最後1席四強的亂集團。

而4日臺師將對國體、輔大對臺藝,兩支勝隊各第2勝,還有機會在5日末役贏球晉級,兩支敗隊吞下第5敗,大抵無緣四強,虎科4日則逢政大,如能贏球,第3勝入袋,多了晉級籌碼,但關鍵仍是5日末役對臺師,虎科如能拉出2連勝尾盤,4勝到手,就可擺脫前述4支1勝球隊的糾纏,隊史首晉四強。

至於各已在昨天、今天首戰及稍早晉級的政大、健行、世新,4、5日 接下來最後兩天捉對廝殺,充其量只是決定複賽前三排名,乃至第幾種子晉下月23、24日小巨蛋決賽。

臺師劉律世12分7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臺師、臺藝前三節交互領先,末節歷經60、63、68等3度平手,決勝 的末節臺師魏芃禾、劉律世連2三分彈、林韋愷2分,76:70及78:72兩度領先6分,臺藝外援飛尼克斯建兩功後76:78咬住,惜喬納森追平的跳投失手,臺藝採犯規戰術,林韋愷最後11.3及1.3秒秒連4罰4中,底定戰局。

同樣戲劇性贏球,臺師教練李秉鴻說:「其實前幾場都輸在最後,決勝期表現不夠積極,但這都是在繳學費,因以目前UBA生態,純本土擔綱的臺師,複賽想贏球,得「超級積極」,今天算有做到。」

「大秉教練」說;賽前沒想那麼多,打一場算一場、贏一場算一場,最後兩場對國體、虎科肯定要再拚,先不管能否晉級。

臺師林韋愷三分球5投中2,生涯最多的19罰中16,再飆28分9籃板4助 攻2抄截,含最後連4罰,他說,站在罰球不緊張,因今天己習慣。

魏芃禾、劉律世各進3、2記外線,後者12分、王家昌14分,都功在贏球,對「大秉教練」的不去想四強,他們說,這是「無欲則剛」。

臺藝飛尼克斯26分刷新個人Uba菜鳥球季新高。大專體總提供

臺藝飛尼克斯得26分最多,未來兩戰依序對輔大、世新,難度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