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陽明交大連三屆晉六強決賽 比起名次張振興更關心球員未來

陽明交大連三年晉六強。大會提供

陽明交大連三年挺進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六強決賽,今年將力拚四強寫新史,教練張振興為球員點讚之餘說:「其實他們把球打好,只是我第二開心的事,畢業後找到好工作成為傑出校友,才是我最開心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收兵,每一隊可報名20人,但陽明交大跟去年一樣只報了12人,不同的是,去年最後只來了10人,其中一個發燒感冒流鼻水上不了場,剩9條好漢在一班,今年「一打」有到齊。

「這是我們近年來人員最整齊的一次了!」張振興說,陽明交大主力自由球員呂慶鴻順利考上研究所後,和內湖高工出身的蕭宜正繼續扛起球隊重心,再加上來自屏榮高中、中原大學,剛考上電信工程研究所的李連鑫,添利多。

陽明交大段紹平攻擊。大會提供

不過張振興強調,陽明交大打的是團體戰。「球員們也很清楚,就個人能力來說我們比不上對手,我們花了一年作準備,除了要用腦筋打球外,從教練到替補球員都各自有功能性,必須全隊上下一條心,才有辦法打敗對手。」

從預賽一路下來,張振興認為有兩場戰役至關重要。「一是對國北教大之戰,我們打到第5局才以2:3飲恨,再者就是以3:2打敗臺北大學之戰,證明我們是有實力可以跟人家一較高下的,對信心度提升有很大幫助。」

能夠再度挺進六強決賽,張振興說:「賽前我們設定,希望每一場都能穩定發揮,昨天對北市大之戰雖然輸,但對手有保級壓力,氣勢上的確比我們強,這11場表現算穩定,接下來將力拚更上層樓晉四,突破109學年度的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