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沒印象自己2001輸給中華隊是最後打者 阿部慎之助責備一壘手怠惰:太專心看兄弟啦啦隊

阿部慎之助。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2日在大巨蛋展開,巨人新任監督阿部慎之助選手時期也曾來到台灣比賽,談到當時的印象,他說:「除了很冷以外,其他不太記得了。」巨人9棒、一壘手秋廣優人此戰敲出3打點,表現相當優異,不過8局時一次防守表現,讓阿部慎之助責備他懶散:「我想,他當時是在看中信兄弟的啦啦隊吧。」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日本媒體提問,2001年世界盃在台灣舉行,4強賽中華隊面對美國,締造當時的觀眾人數紀錄,下一場季軍戰日本面對中華隊,阿部慎之助成為9局的最後一名打者,最後無緣建功,日本0比3輸球,談到該場比賽,阿部慎之助回應:「2001年是很久的事了,不太記得了,只記得當時很冷,而且我也參加過很多國際賽,常常是最後一名打者。」

 

秋廣5打數3安打,敲回3打點,談到秋廣表現,阿部慎之助說:「今天打擊表現很經彩,而且他是外野手,今天以一壘手出賽,打擊還能這麼好,希望他記住這個經驗,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不過8局林書逸敲出穿越內野防線的右外野方向安打,阿部監督認真的回應,「台灣轉播團隊真的很厲害,拍下了這支安打畫面,非常清楚、細膩,也因此我看到了一壘手秋廣守備怠惰,沒有好好處理這球,我想他這時應該是專心在看中信兄弟啦啦隊的表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