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北市大3:2勝臺師10連勝獨走 彰師國北教搭上決賽列車

彰師大男排拿到六強門票。大會提供

尋求四連霸的北市大3:2逆轉勝臺師大,在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10連勝獨走,清大直落三扳倒上屆第五臺北商大,首度闖進決賽;彰化師大、國北教大男排六強門票到手,男、女最後一張門票誰屬明天揭曉。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天續在彰化師大體育館較勁,公開男一級六強見五,依序為臺灣師大、中原大學、臺灣體大、國北教大和彰化師大。陽明交大今天意外以1:3敗給北市大,晉級之路得再等等。同為10連勝的臺師和中原已率先晉四強。

公開女一級六強決賽一樣有五隊出線,上屆二級冠軍清華大學3:0勝臺北商大,戰績6勝4負繼臺北市大、臺灣師大、高雄師大和中正大學之後,拿到第五張車票,同為5勝5負的國立體大和臺北商大,還有機會搶最後一張車票。

尋求四連霸的北市大女排隊,今天和上屆亞軍臺師大短兵相接,這是已雙雙晉四的兩隊本季第一次碰頭,第一局臺師25:18先馳得點,北市大馬上以25:22還以顏色,並以25:23再下一城,反而以2:1聽牌。

第四局戰況再度膠著,24:24後北市大接連出現接發球和攻擊失誤,臺師27:25拿下,保住反攻的一線生機,但決勝局北市大越打越順手,15:11拿下最後勝利,也讓臺師吞下首敗。此役北市大以甘可慧得20分最佳,臺師李貝兒得23分。

北市大執行教練鄧衍敏表示,這是雙方今年第一次碰頭,她沒設想結果會怎樣,臺師大今天的陣容,是以企業聯賽先發球員為主,打了20場企聯磨合得很好,她則想磨一下較少在企聯上場的新鮮人,所以對這場比賽抱持開放性結局。

「對於這個結果,我算是滿意,也很開心球員打出屬於自己的一場好球,但我是個很嚴苛的教練,所以還是期許她們在接發球、攔網這兩個部分,可以表現得更好。」鄧衍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