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用有限身高發揮無限可能 吳國強要為彰師拚首冠當畢業禮

彰師大吳國強。大會提供

在長人如林的排球場上,178公分的彰師大吳國強算是「地虎型」攻擊手,為彌補身高上的不足,他努力重訓加強下半身力量、練習修正球突破對手攔網。「今年大專排球聯賽的目標,是全力拚UVL隊史首冠。」他說。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續在彰化師大體育館較勁,彰化師大今天以3:1打敗中華醫大後,戰績7勝3負順利搶下六強決賽第4張門票。

在教練邱金治眼中,鬥志很高、企圖心很強的吳國強,對自己今年從預賽到複賽的表現並不滿意。「60分勉強及格,接球要再穩定一點,攻擊突破能力也要再更好,決賽才有機會更上層樓。」

彰化師大運動學系四年級的吳國強,國小三年級就長到165公分,被教練相中找去打排球,一開始當舉球員,小學六年級開始轉大砲手至今,雖然家裡其他人都不是運動員,但全家都很支持他打排球,比賽時常會到場幫他加油。

彰師大吳國強攻擊。大會提供

從潭秀國中、豐原高商到彰化師大,吳國強技術不斷進階,惜身高長到178後便卡住,但他沒有因此自我設限,用有限的身高,盡可能在球場上發揮無限的可能,不僅拿到HVL高中甲級排球聯賽冠軍,高三還獲頒有價值球員獎(MVP)。

深知要比別人更努力,才能彌補先天不足的吳國強,常常在教練開的訓練菜單外「加菜」,去年加入企業19年聯球聯賽後,有機會在國內最高層級比賽中和高手對決,讓他的心態變得比以前更成熟穩定。

吳國強說,學長黃士展是他的學習對象。「他的打法非常成熟,在球場上很穩定,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即將畢業的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要跟隊友一起努力,為曾經兩度奪得大專排球聯賽亞軍的彰化師大,拚下隊史UVL首冠當畢業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