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尻槍」不雅動作獲輕判 C.羅納度僅遭禁賽1場

C.羅遭禁賽1場。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沙烏地阿拉伯職業聯賽戰勝沙巴柏(Al Shabab)後,艾納斯前鋒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因在賽後對客場球迷做出類似「尻槍」的不雅手勢「挑釁球迷」,最終確定被禁賽一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週日在利雅得以 3比2 獲勝後,沙巴柏的支持者高呼「梅西」——藉此來嘲諷C.羅納度。

39歲的葡萄牙隊長C.羅先把手放在耳邊,並且向球迷做了一個「尻槍」的不雅手勢。

除了禁賽1場外,C.羅還被沙烏地阿拉伯足球聯合會 (SAFF) 罰款 30,000 沙烏地里亞爾(約25.3萬台幣),SAFF紀律和道德委員會表示,C.羅納度不能對這項決定提出上訴。

 

C.羅納度在12碼罰球首開紀錄,但沙巴柏兩次後來居上,塔利斯卡(Talisca)在第87分鐘才攻入致勝球。

2022 年 12 月,C.羅納多從曼聯自由轉會加盟艾納斯,據報導,他的薪水是足球史上最高的。本賽季C.羅為艾納斯出場賽22 場聯賽,攻入 20 個進球,目前球隊在積分榜上排名第二,僅次於希拉爾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