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大二連線」決勝期再飆致勝連11分 健行大逆襲虎科

健行潘偉傑終場9分其中7分都在末節上場的3分鐘內,拿下包含穩住健行勝果的最後兩罰。大專體總提供

延續預賽健行科大88:87小贏虎尾科大1分的激情,兩隊29日晚上又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分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第三天壓軸末役卯上,且有別於預賽前三節虎科落後17分、末節34:18強勢尾盤,才只以1分失利,今天虎科反客為主,第一節23:18壓制健行,第二節一度35:19領先16分,看似復仇有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但3冠得主、上季第二、本季預賽也排第二的健行,鎮隊「雙槍」劉丞勳、蔡宸綱之外,板凳也在決勝期展現深度,特別是3名「大二連線」適時跳出,上半場32:39緊咬,三節打完48:54進逼,第四節控衛孫琦森飆進全隊第1記三彈,吹起反攻號角,替補前鋒潘偉傑三分、兩分各1,終場前1.7秒再見2罰2中,攻下致勝的7分,替補大前鋒史魯齊則連2跳投挹注關鍵4分。

健行蔡宸綱20分10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潘、史倆包辦決勝期全隊全部11分,健行得以從53:64仍落後11分脫 困,「雙槍」劉丞勳、蔡宸綱各先拿2分,57:64咬住,潘、史「大二板凳奇兵」連線11分,再接管比賽,反以68:66大逆襲,不可思議的戲劇性拿下重要一勝,複賽3連勝、連結預賽後段已11連勝,晉四強且排前三種子,站在極有利位置。

反之,28日先以8分輸世新,吞複賽首敗的虎科,此役又先盛後衰,從第四節保有11分領先優勢,到反以2分失利,2連敗後累計1勝2敗,晉四強小亮紅燈,且因連輸給四強主要對手世新、健行,即便最後仍有驚無險隊史首晉四,排第四吊車尾晉小巨蛋,下月23日準決賽,可能得先逢第1種子,也即一般看好的衛冕軍政大,明顯利空。

虎科教練盧譽誠說:「先不管可排第幾種子、避開政大的問題,當務之急先求晉四強再說。」

他說,1日休兵2日再戰,接下來連4場對臺藝、國體、政大、臺師,除政大之外,另3場得都贏,甚至尋求力拚政大,俾四強有較佳種子籤。

健行孫琦森12分4助攻。大專體總提供

對今天從領先16分最終被逆轉,本季2連敗給健行,且各只輸1、2分,此役更是有機會贏卻未贏,盧譽誠說:「第四節決勝期自亂陣腳是關鍵之一,但全場健行獲27次罰球(中18),虎科才區區7罰(中5)。」

險中求勝,健行教練劉孟竹說:「我們前三節都未進三分球,第四節孫琦森才開張,反之,虎科上半場就飆7球,第三節添2枚,但上半場我們只落後7分,我跟球員說,第三節追一定來得及,前提得找回投籃,最終也做到。」

總教練劉孟竹肯定「大二連線」三人的決勝期跳出,可謂小兵立大功,「雙槍」也說,此役靠「大二連線」拿下,之前期許隊友跳出,他們「雙槍」就不必每場拚這麼辛苦,今天學弟立即回應,意味籃球果真團隊運動,替學弟的決勝期表現高興。

健行史魯齊11分含末節連兩次關鍵的背框單打得手。大專體總提供

只替補16分鐘拿9分,其中7分決勝期飆進、致勝得分的潘偉傑說:「前兩場一得5分一抱蛋,悶到爆,今天終於一吐怨氣,至於最後1.7秒兩罰前,一點都不緊張,第一罰進67:66領先,第二罰還是罰進,沒選擇故意不中,讓1.7秒流失,係因虎科已無暫停,只能底線發球,因而決定罰進,2分領先,結果也是好的。」

教練劉孟竹說:「問過紀錄台,證實虎科已無暫停,才要潘偉傑第二罰照進。」

一樣替補16分拿11分,含最後重要4分的史魯齊,乃至先發得12分含第四節全隊第1枚三分彈的孫琦森都說,團隊合作致勝,自己只是做該做的事,幫球隊逆轉肯定高興。

「雙槍」蔡宸綱20分10籃板「雙十」,劉丞勳6分12籃板。

虎科喬納森12分22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虎科外援喬納森12分22籃板「雙十」,雷燁斯、希圖各10分,本土柯舜凱11分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