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兄弟攜手從JHVL打到UVL 師大「火星人」許睿恩、許廷恩盼重返榮耀

臺師大兄弟檔許睿恩(左)和許廷恩。大會提供

從國中到大學、從JHVL、HVL打到UVL,臺灣師大兄弟檔許睿恩、許廷恩因為排球「粘牢牢」,宛如生命共同體。第三度和弟弟一起拚UVL的「火星人」許睿恩說:「大一時拿到個人獎,現在只缺跟著球隊重返榮耀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續在彰化體育館較勁,已搭上六強首發車的臺灣師大陣中有對兄弟檔,兩人是運動競技系三年級同班同學,194公分的哥哥許睿恩是快攻手,188的弟弟許廷恩是副攻手。

差了一歲但唸同年級?許睿恩說:「高三時我覺得自己的排球實力還不夠好,想說留級一年,讓自己在畢業前變更強,這樣比較有機會進入理想中的大學,因此和弟弟變成同學。」

雖年長一歲,但許睿恩的排球起步比弟弟晚很多。「我國一唸私立學校,但總覺得讀書不是我的道,弟弟國小三年級就打排球,剛好麥寮高中排球隊在招生,我國二轉到麥寮國中部,因緣際會展開排球生涯,家人很支持我們走這條路。」

臺師大許睿恩攻擊。大會提供

從國中起就擔任快攻手至今的許睿恩,被同儕取了不少綽號,其中有兩個很可愛,一個是「藍牙耳機」,一個是「火星人」。

「因為我的耳朵有附耳,像是戴了個藍耳牙機,所以朋友就這樣叫我。」至於「火星人」則是田徑教練林進福幫他取的。「因為一開始我常聽不懂阿福教練說的話,最經典的是,他問我有沒有優點,我還以為他要跟我要『優碘』。」

現在司職副攻手的許廷恩,原本是副攻兼主攻,高二升高三時一度改練舉球,有一次重訓時手不小心被槓鈴壓到,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又回去當攻擊手。

麥寮高中三年級時,兄弟倆和隊友聯手勇奪HVL高中甲級排球聯賽第三名,許睿恩也榮膺「最佳中間手」。「我總覺得,當初應該再努力一點,就不會只拿到第三,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遺憾。」許睿恩說。

兄弟倆都從大一開始打企業排球聯賽,許睿恩一開始覺得自己和他們的懸殊好大,企聯張力跟高中聯賽差好多,他就觀摩、學習隊友和對手的動作。許廷恩也認為,企聯對自己的心理層面跟技術層面上都有蠻大幫助。

一般手足檔就算是雙胞胎,上大學後也常會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但個性大不同的許睿恩和許廷恩,因為排球,一路相伴到現在。

許睿恩說,弟弟比較會說話,但行為舉止有時有些白目。許廷恩說,哥哥脾氣溫和,但神經有些大條;那吵架誰贏比較多呢?許廷恩說:「應該是我吧!因為我脾氣比較火爆,哥哥都會讓我,哈!」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許氏兄弟表示,排球讓他們學會永不放棄還有團體合作。「對我們來說,排球不只是一種運動,更是修煉自我身心的一種方式,鍛鍊自己的同時,也和隊友溝通增進團隊實力,球場上發生的一切,都是磨練的過程。」

「把細節做好,就能成就大事!」「看你是要成為餐桌上的人,還是菜單上面的!」這兩句話,是許睿恩的座右銘,許廷恩則常勉勵自己「你可以的」。今年兄弟倆第三度聯手拚UVL,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和師大隊友一起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