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有三屆世界冠軍加持 南韓15歲小將徐敏圭「花舞」短曲爆冷領先

南韓15小將徐敏圭在短曲領先。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2024年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World Junior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今進行完青年男子短曲賽程,15歲南韓小將徐敏圭以唯一超過80分的突出成績,壓倒包括今年青年冬奧銀牌哈加拉(Adam Hagara)等名將,暫時在青男個人短曲保持領先,台將李宇翔則獲得第13晉級。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年世青花滑青年男子組個人共有41人參賽,但上屆去年前三都沒有參賽下,今年又以剛在南韓元月青年冬奧銀、銅牌斯洛伐克的哈加拉、紐西蘭華裔選手李彥皞和在青年大獎賽分站獲得1金2銀的日、英混血兒中田璃士最受到矚目。

青年冬奧銀牌哈加拉(Adam Hagara)。大會提供

但今在第37位登場的南韓年僅15歲徐敏圭成為最大黑馬,他在加拿大三屆世界冠軍陳偉群 (Patrick Chan) 的指導並且親自為他編排動作下,今搭配上DJ Okawari改編的「花朵舞蹈(Flower Dance)」音樂的搭配下,以近乎完美的表現獲得技術分(TES)獲44.33分、表演分(PCS)獲36.25分,總分80.58分,也成為今晚全場唯一達到80分以上的選手,賽後徐敏圭也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南韓年僅15歲徐敏圭在加拿大三屆世界冠軍陳偉群 (Patrick Chan) 的指導並且親自為他編排動作。李天助攝

居次的是最後一位壓軸上場的法國19歲小將佩托特(François Pitot),獲得技術分(TES)獲41.75分、表演分(PCS)獲37.04分,總分78.79分;短曲第三才是獲得78.02分的哈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