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克服緊張和3+3心魔 台灣17歲小將李宇翔賽季最佳成績晉級

李宇翔順利晉級長曲資格。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台灣唯一青男花式滑冰17歲小將李宇翔,今在2024年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World Junior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的第二天青男個人短曲賽程中登場,李宇翔克服緊張和心魔以輕快的節奏和沒有太大瑕疵的表現,最終以本季最佳66.36分成績也順利晉級取得周六長曲的參賽資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李宇翔透露賽前非常緊張。李天助攝

17歲李宇翔去年就曾參加過在加拿大Calgary舉行的世青賽,當時他在短曲只獲得56.67分、總排第28而無緣長曲,但近一年來李宇翔進步幅度不小,並且在去年全國菁英錦標賽成為史上首位總分破200分的本土青年男子選手。

今年世青花滑賽青男組共有41名選手參賽,短曲取前23名才能取得長曲資格。李宇翔今被分在第五組最後一位登場,前一位剛好是今年南韓青年冬奧銅牌得主紐西蘭的華裔選手李彥皞,但李彥皞今僅獲得62.84分意外未能獲得晉級。

李宇翔以輕鬆的動作完成。李天助攝

雖然賽前已經失眠一周,李宇翔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家門前的比賽,而且看台上都有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環境,但因為對自己要求很高,剛上場時腿抖的很厲害。」但幸好李宇翔克服緊張,順利的完成他自2022年就慣用的輕鬆節奏,在完成整組動作後,李宇翔也振奮的高舉雙手向為他加油的觀眾致謝。

李宇翔最終只有在3圈後內點冰跳(Flip jump,菲力普跳)接3圈後外點冰跳( Toeloop,托路普跳)被扣到分,最終獲得技術分(TES)獲35.21分、表演分(PCS)獲31.32分,總分66.53分,打破了他自己賽季最佳的66.36分,順利的第一次拿到世青賽長曲資格。

台灣觀眾熱情為李宇翔加油。李天助攝

「很開心,沒有太大失誤,還是有些小暇疵,但至少有把我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李宇翔說:「因為在自己主場,而且同組前面幾個人都很強,所以賽前很緊張,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很開心,至少我盡力了。」

李宇翔透露,「過去3圈後內點冰跳接3圈後外點冰跳一直是我賽前的心魔,因為過去練習時失誤率高,會有點恐懼,但跳過這個動作後就安心多了。」對於周六的長曲,李宇翔說:「希望能確實的完成所有的動作並且穩定發揮為目標。」

李宇翔滿意完成短曲的表現。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