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沙國大灑幣成功入侵網球 ATP宣布將與沙國基金長期戰略合作

PIF品牌未來將常出現在ATP職網巡迴賽上。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隨著沙烏地阿拉伯加強對職業網球的參與力度,ATP (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官方今宣布將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建立「多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ATP世界排名以及年終世界第一的獎項都將以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Saudi's Public Investment Fund),簡稱PIF的名字命名。

PIF 的品牌也將在 一些ATP 巡迴賽的大型賽事中出現,這些賽事將於下個月在印地安泉大師賽開始,但PIF對男子巡迴賽的投資價值尚未透露。

ATP 執行長卡爾維利 (Massimo Calvelli) 表示:「我們與 PIF 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標誌著網球運動的一個重要時刻,這是推動這項運動未來的共同承諾。」

PIF 還將贊助邁阿密、馬德里和北京的巡迴賽(ATP 1000 巡迴賽的一部分,是ATP賽事中級別最高的賽事)以及賽季末的 ATP年終總決賽。

ATP和PIF簽下戰略合作。摘自PIF推特

PIF 也曾經有意向在英國舉行的草地賽事(包括英國女王賽和伊斯特本賽)提供場內贊助協議,但被草地網球協會 (LTA) 在 1 月拒絕了這一機會。

近年來,沙烏地阿拉伯在足球、高爾夫、一級方程式賽車和拳擊領域投入了大量資金,但該國長期以來因其糟糕的人權記錄而受到批評,特別是在對待婦女和對同性戀方面。

去年,ATP 與沙烏地阿拉伯簽署了為期五年的次代 ATP 總決賽的主辦權協議,並於 11 月在吉達舉行了首屆總決賽,之後 ATP 已經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了一場職業賽事。

幾位大牌球星已經在那裡參加了利潤豐厚的表演賽,而由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其他三名大滿貫得主參加的新賽事也將在今年 10 月舉行。

上個月,22座大滿貫冠軍得主納達爾也簽約成為沙烏地阿拉伯的網球聯合大使。

與 ATP 的合作可能標誌著沙烏地阿拉伯進一步影響力和投資的開始,PIF 表示此舉將成為「全球網球格局發展的催化劑」。

PIF 企業品牌負責人艾沙耶德 (Mohamed al-Sayyad) 認為,這也將「培養人才、促進包容性並推動永續創新」。

但女子巡迴賽管理機構的 WTA (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因考慮將賽季末決賽移至沙國而受到批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元月,前網球球星娜拉提洛娃 (Martina Navratilova) 和艾芙特 (Chris Evert) 撰寫了一篇評論文章,概述了他們反對在利雅德舉行 WTA年終總決賽的觀點。

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國大使、沙烏地阿拉伯公主班達爾(Reema bint Bandar al-Saud)回應稱,兩人反對在這個海灣國家舉行的 WTA 賽事,「背棄了女性」。

班達爾公主告訴兩人在影響女性的沙國法律問題上「違背事實」,並補充說他們的論點「基於過時的刻板印象和以西方為中心的對我們文化的看法」,但她沒有回應兩人對將 LGBTQ 群體定為犯罪的法律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