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潘政琮在墨西哥公開賽並列第三 取得2024賽季全卡

潘政琮在墨西哥公開賽並列第三。Getty Images提供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週日在維丹塔墨西哥公開賽(Mexico Open at Vidanta)擊敗病魔,取得並列第三名的好成績。更棒的是,這讓他拿到了2024年剩餘美巡賽季的全卡。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曾在美巡賽拿下一勝的潘政琮,週日決賽飆出負6桿的65桿佳績,最終輸給奪冠的傑克納普(Jake Knapp)5桿。納普在最後一輪打出71桿,以兩桿優勢擊敗薩米瓦利馬基(Sami Valimaki),拿下職業生涯美巡首勝。獲得名人賽外卡的日本選手久常涼(Ryo Hisatsune)決勝輪67桿,最終並列48名。中國球員袁也淳則並列52名。

帶著週日並列最低桿的成績回家,對於潘政琮來說是一種喜悅和解脫。他在周末需要吃藥來對抗發燒和咳嗽,但他咬緊牙關,抓到八隻小鳥,吞下兩個柏忌,結束了連續兩場比賽被淘汰的低潮。

「經歷了一段時間的低潮後,我很高興能夠並列第三名,並重新取得2024年的全卡。我不覺得自己能做到任何事。我發燒、咳嗽,週末兩天早上我都得吃止痛藥。打完這一輪後,我回到自己的房間,足足睡了12個小時。」潘說。

去年年初,潘政琮因手腕受傷缺席比賽,所以他採醫療豁免資格展開2024年賽季,並需要在13場比賽中獲得57.8分的聯邦快遞盃積分,才能進入前125名門檻。潘政琮在墨西哥進帳了145分,這僅是他本賽季的第三場比賽。現在,他可以期待參加下個月的美巡旗艦賽事——球員錦標賽。

在2019年RBC傳承賽(RBC Heritage)奪冠並入選當年總統盃國際隊的潘政琮,在最後一輪打出多記精彩好球並躍居領先榜。這位亞洲球星和最後並列13名的衛冕冠軍湯尼費諾(Tony Finau)同組,他在第3洞推進16呎推桿抓下第一隻小鳥,接著又抓三鳥但吞下兩柏忌,前九洞繳出33桿。轉場後潘政琮的表現完美無瑕,分別在第13、14、15和18洞打出博蒂,且全都來自8呎內的推桿。

在夏威夷新力公開賽(Sony Open)與WM鳳凰城公開賽(WM Phoenix Open)都被淘汰之後,潘政琮與經驗豐富的桿弟邁克「捲毛」考恩(Mike“Fluff”Cowan)建立了新的夥伴關係。邁克考恩是美巡賽最著名的桿弟之一,曾和老虎伍茲(Tiger Woods)、吉姆福瑞克(Jim Furyk)和崔京周等名將合作過。潘政琮擅長的短桿在這場比賽也發揮出色,在果嶺周圍的桿數優勢排名第四,足足比同場所有球員的平均賺了4.4桿。

「我的桿弟和我都沒有放棄,我們互相鼓勵,耐心戰鬥,最終取得了好成績。」兩年前在維丹塔並列第29名的潘政琮說道。

潘政琮的下一場比賽是本週四在棕櫚灘(Palm Beach)舉行的高知特菁英賽(Cognizant Classic),他希望能完全從疾病中康復且保持良好狀態,進而透過怡安揮桿五(Aon Swing 5)的排名,取得參加下一場簽名賽事──阿諾帕瑪邀請賽(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 presented by Mastercard)──的參賽資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美巡賽新人傑克納普以四桿優勢進入決勝輪,但在週日稍早一度被薩米瓦利馬基追平;不過,納普憑藉著穩健的表現最終以兩桿之差勝出,且這一勝讓他得以參加名人賽與今年賽季剩下的所有簽名賽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還沒有完全沉浸在奪冠的情緒裡。昨晚我非常冷靜地吃晚飯,睡覺也不是問題。然後我突然在早上五點半左右突然醒來,很難再入睡。我對這一天的到來感到非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