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玉里張宥謙10K完封 新練螃蟹球添武器

玉里張宥謙10k完封。大會提供

靠著先發投手張宥謙繳出10K完封好投,加上5局下4分大局奠定勝基,玉里高中終場以4比0擊敗崇義高中,在高中木棒聯第三階段搶得頭香。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玉里總教練吳佳榮說:「我們這組還有穀保(家商)啊!當然要拚這一場!」因此押上王牌投手張宥謙先發,他以93球完投7局無失分,只被敲出3安打,投出10次三振、2次保送,最快球速達147公里,且最後兩球也有145、146公里,相當具有壓制力。

崇義日籍先發投手深見一騎則是前4局也沒被得分,不過玉里打線在5局下有所突破,一、三壘有人局面,第九棒張晨安擊出內野安打率先點亮記分板,吳奕佑、江連柏、張宥謙安打連發,單局一舉進帳4分,靠著這些分數,玉里拿下勝利。

張宥謙不僅拿下勝投,打擊擔任第三棒也有1安打貢獻,吳佳榮表示,張宥謙前3局壞球率高,打線也沒得分,等到分數有了後,他就投得比較好,「這一場先贏下來,選手會有自信,比較不會有壓力。」

玉里高中終場以4比0擊敗崇義高中。大會提供

張宥謙也坦言前幾局控球不穩,最後兩球還能投到145公里以上,是因為不用再保留,「跟前兩階段要投多場不同,第三階段就是投這場就好,因此全力丟」,他說,對自己直球有自信,滑球、指叉、螃蟹球都有用,尤其是去年底看影片自學的螃蟹球,常用來對左打者,多了種配球武器。

張宥謙投打二刀流,他不諱言比較喜歡當投手,感覺打擊還不到位,比不上強打者,未來想往投手方面發展,畢業後有旅外機會會優先,等下學期大賽都結束再來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