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吃了秤砣鐵了心! 姆巴佩已跟球隊報備賽季結束走人

外媒報導,姆巴佩已經向大巴黎報備球季結束後離隊。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巴黎聖日耳曼最不想面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外媒報導,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已經告訴巴黎聖日耳曼,他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離開俱樂部。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據《PA》新聞通訊社了解,姆巴佩的離職條款尚未完全達成一致,一旦這些細節達成一致,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確認。然而,這位世界盃冠軍已經向法國俱樂部的高層表達了他離開的意圖。

姆巴佩目前與巴黎聖日耳曼的合約將於今年夏天到期,自1月1日起他就可以與其他俱樂部進行合約前談判。

這位25歲的球員被廣泛認為與轉會皇家馬德里有關。俱樂部內部人士認為,姆巴佩的離開是繼梅西(Lionel Messi)和內馬爾(Neymar)等人退出後,擺脫舊有簽下大咖球星方式的最後一步。

巴黎聖日耳曼正在尋求重塑球隊,並將利用每年在姆巴佩身上節省的資金——俱樂部消息稱這筆資金總額為2億歐元(約68.5億台幣)——用於未來簽下多名新球員,並為扎伊爾-埃梅里(Warren Zaire-Emery)、西蒙斯(Xavi Simons)和巴克拉(Bradley Barcola)。

歐足總目前正在逐步製定財務可持續性法規,要求參與其比賽的俱樂部確保到 2025-26 賽季球隊成本不超過收入的 70%。

去年夏天,巴黎聖日爾曼從阿爾希拉爾Al Hilal收到了創世界紀錄的 2.59 億英鎊(約104.5億台幣)對姆巴佩的報價,並允許這名球員與沙烏地阿拉伯俱樂部進行談判。然而,據報導,當俱樂部代表來到巴黎時,姆巴佩拒絕了討論轉會至阿爾希拉爾的機會。

由於合約糾紛,他被禁止參加巴黎聖日耳曼一線隊的訓練,但在所謂的「積極和建設性的談判」後,姆巴佩才於 8 月 13 日重新融入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