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南韓爆發「桌球事件」後 克林斯曼面臨提前解僱的命運

克林斯曼面臨提前遭到解僱的命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南韓發「桌球事件」後,南韓足協委員會8名成員經過開會後一致同意,在亞洲盃4強出局以及明星球員之間的內訌之後,「有必要更換領導層」後,最終將由南韓足協會長鄭夢奎做出最後決定,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恐怕面臨提前遭到解僱的命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4強以0比2不敵約旦隊一週後,南韓足協委員會召開了會議,克林斯曼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該委員會並非決策機構,但將向南韓足協執行委員會提出建議,該委員會將對這位59歲德國人的命運做出最終裁決。

少數抗議者還聚集在首爾南韓足協總部外,要求克林斯曼在上任不到一年後下台。

南韓球迷在足協外抗議。法新社

「我們達成共識,克林斯曼因各種原因無法行使國家隊總教練的領導權,有必要更換領導層,」該委員會的黃博說。

經過三個小時的會議後,黃博表示,委員會認為克林斯曼在卡達亞洲盃令人失望的比賽中「戰術準備不足」。他補充說:「克林斯曼表示,球隊成員之間存在不和,這影響了他們(在與約旦的比賽中)的表現。」

據《韓聯社》報導,克林斯曼在美國家中透過視訊參加了會議。

「有人認為克林斯曼未能表現出尋找新人才的決心,而且他未能掌握管理層成員的內部衝突或情緒,」黃博說:「還有評論稱,他似乎因在南韓短暫停留而忽視南韓公眾,並失去了他們的信任。」

南韓足協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克林斯曼的去留。法新社

《韓聯社》先前引述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如果克林斯曼被解僱,南韓足協將考慮臨時任命下個月對陣泰國的世界盃會外賽。

克林斯曼從未贏得南韓球迷或媒體的青睞,但他曾承諾為韓國帶來64年來的第一個亞洲冠軍。儘管面臨巨大壓力,他仍拒絕辭職,並表示他將繼續住在美國,儘管南韓粉絲和媒體要求他住到南韓。

週三,有關球員之間發生爭執的消息被曝光,導致孫興慜在4強對約旦的比賽前夕手指受傷。

《韓聯社》稱,22歲的巴黎聖日耳曼隊球員李剛仁曾試圖毆打隊長、托特納姆熱刺球星孫興慜,週三他發表了道歉聲明,但李的代表否認有毆打行為。

克林斯曼用視訊參與會議。法新社

據報導,這場爭吵是由包括李在內的年輕球員引發的,他們匆忙吃完晚餐,以便早點離開去打桌球。這激怒了包括孫興慜在內的一些老球員,他們希望尊重賽前晚餐作為團隊凝聚力的長期傳統,從而引發了兩方的爭吵,最終導致孫興慜手指受傷,只能在4強與約旦之戰中把兩根手指被綁在一起。

在週末托特納姆熱刺2比1戰勝布萊頓的比賽中,他的手指上也是以同樣方式綁在一起。這起事件引發了要求解僱克林斯曼的呼聲,有些人表示這進一步證明了他的管理不力。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