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天妒英才!兩年創史上最快世界紀錄 肯亞新旋風意外喪生享年僅24歲

肯亞馬拉松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去年10月才在芝加哥馬拉松創下世界紀錄。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真是天妒英才!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肯亞馬拉松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在肯亞的一場交通事故中喪生,享年僅24歲,但光是2022、2023年兩年就佔了史上7個最快馬拉松紀錄中的三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肯亞國會議員基邁約 (Gideon Kimaiyo) 在推特的聲明中證實了兩人的死亡。他說:「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得知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者基普圖姆及其教練在埃爾多雷特-卡普塔加特(Eldoret-Kaptagat)公路上發生的悲慘事故中去世。」

「基普圖姆正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期,他本身就是一個傳奇。這是一件很難接受的事情。」基邁約說:「在這個極其困難的時刻,我們的心與他們的家人同在。京葉南區人民對此損失感到悲痛。願他們的靈魂永遠安息。」

 

24歲的基普圖姆在去年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賽創造了2小時0分35秒的新世界紀錄;他先前已經先在去年3月倫敦馬拉松賽以2小時1分25秒、史上第二的成績奪冠。

倫敦馬拉松組織者在推特上表示:「聽到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圖姆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imana)去世的可怕消息,我們感到震驚和深感悲痛。TCS 倫敦馬拉松賽上的每個人都與 Kelvin 和 Gervais 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世界田徑主席塞布科(Seb Coe)表示:「得知基普圖姆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的不幸去世,我們感到震驚和深感悲痛。我們代表世界田徑運動的所有人,向他們的家人、朋友、隊友和肯亞國家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直到本週早些時候,在芝加哥,凱爾文創造了他非凡的馬拉松世界紀錄的地方,我才能夠正式認可他的歷史性記錄。」塞布科說:「他一位令人難以置信的運動員留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遺產,我們將深深地懷念他。」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基普圖姆最早在 2022 年瓦倫西亞馬拉松比賽中創造了歷史上最快的首場馬拉松紀錄,以 2 小時 1 分 53 秒的成績衝線;他原定於四月參加鹿特丹馬拉松比賽,這將是他自創造世界紀錄以來的第一場比賽,但如今已經無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