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女4強出列 小巨蛋準決賽3月中旬登場

男甲級複賽第一東泰外籍生韓得勝爆扣。大會提供

112學年HBL甲級八強賽1日最後8戰後收兵,男、女組四強全數出列,男甲級竹縣東泰高中強拉尾盤,外籍生韓得勝30分、21籃板,開季3度「30、20」,帶出4人得分上雙,89:70擊敗「綠色神盾」北市松山高中,也破了松山不敗身,6勝1敗躍居第一,繼109學年拿第四後,隊史2度晉四強,也是首度以第1種子身分前進3月中旬的台北小巨蛋決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上季第三松山,八強賽6連勝喊卡,戰績也是6勝1敗,因輸給東泰,退居第二,但無損第11度晉四強,力拚隊史第7冠。                     

                                                                  

男甲級最多的7冠得主、近3季連拿第二的最大贏家南山高中,末役破百,103:65輕取三重商工,拿下「新北內戰」,5勝2敗排第三,連11季、隊史30度晉四強,尋求8度封王。 

                                                                  

志在三連霸的衛冕軍竹市光復高中,壓軸末役則靠110學年新人王、上季冠軍賽MVP謝銘駿,攻下生涯新高32分帶領,73:55力退上季第四新北能仁家商,5勝2敗搭上四強末班車,也是連4季、隊史第5度晉四強,最後一刻保住延續霸業的機會。                                

                                                                  

101、102學年及107、108學年曾兩度二連霸、4度封王的能仁,3勝4敗排第五,109學年首冠新北泰山高中,與第2度晉八強的錦和高中,曾2度拿第五的老牌勁旅三重商工,同為1勝6敗,且3隊呈互咬,比對戰勝負分後,泰山第六,錦和第七,隊史最佳,三重第八墊底。          

                                                                  

四強出列後,3月16、17日小巨蛋決賽對戰組合也確定,16日準決賽由東泰vs.光復、松山vs.南山,兩支贏隊17日爭冠軍、2支敗隊搶第三。                                                              

女甲級複賽第一北一女黃子芸挑籃。大會提供                                                                  

女甲級方面,100學年冠軍、近2季第二「小綠綠」北一女,1日73:56擊敗高市普門高中,八強賽7連勝第一,連結預賽5連勝,合計12連勝,本季男女組唯一不敗之師,連6季、隊史14度晉四強,也是繼110學年後2度以第1種子揮師小巨蛋決賽,力拚第2冠。                                             

                                                                  

97學年首冠,105、106學年再二連霸,但108學年起連4季獲第五的普門,6勝1敗排第二,破解「老五魔咒」重返四強,隊史第9度,尋求4 度封后。                                                          

                                                                  

「後張聿嵐時代」的上季第三陽明,決勝期拉出14:0強勢尾盤,突破只領先4分的僵局,77:59擊敗金甌女中,拿下「北市內戰」,5勝2敗排第三,連4季、隊史6度晉四強,尋求超越97學年的亞軍,力拚隊史第一冠。                                                    

                                                                  

6冠得主金甌,最後一次封后已是92學年的20年前往事,1日輸給陽明後,戰績與尋求五連霸的衛冕軍淡水商工、台南永仁高中,同為3勝4 敗,且3隊呈互咬,比對戰勝負分後,金甌贏淡商12分、輸永仁6分,正6最高,淡商贏永仁15分、輸金甌12分,正3居次,永仁贏金甌6分 、輸淡商15分,負9最低,金甌得以幸運搭上四強末班,也是繼101學年拿第四後,睽違10季重返四強,隊史第20次,尋求第7冠。             

                                                                  

本季鎖定五連霸,再把HBL男、女甲級最長的四連霸前推的淡商,屈居第五,無緣四強,五連霸夢碎,與101、102學年二連霸,本季排第六的永仁,都只能下季重起,88、107學年兩封后的上季第四新北南山,1勝6敗排第六,95、108學年兩度獲第七的新北永平,7連敗八強墊底,但時隔3季重返八強, 已是贏家之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四強出列後,3月16、17日小巨蛋決賽對戰組合也確定,16日準決賽由北一女vs.金甌、普門vs.陽明,兩支贏隊17日爭后座、2支敗隊搶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