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莊政隆本季3次「大三元」南山晉4強 光復、能仁拚末席

南山主控莊政隆生涯4度大三元。大會提供

112學年HBL男甲級八強賽31日送出第3張四強門票,7冠得主、近3季第二南山,高三主控莊政隆13分10籃板10助攻「大三元」,本季第3次、連結3年前披新北光榮國中戰袍打JHBL,曾有過1次,生涯第4度 ,史上唯一,外帶5抄截2阻攻,領軍78:57擊敗錦和,拿下「中和內戰」,4勝2敗提前晉級,繼松山、東泰之後,將前進3月小巨蛋決賽,隊史第30次晉四強,力拚第8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最後一席四強,將於1日晚上壓軸的末役,由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光復,正面對決上季第四能仁家商,光復31日85:61擊敗東泰,破了東泰的5連勝不敗身,累計4勝2敗,能仁則在延長賽後89:94不敵松山,能仁3勝3敗,松山快意6連勝,八強唯一不敗。                      

                                                                 

光復、能仁1日誰贏,就是四強末班,能仁如贏,與光復同為4勝3敗,比對戰能仁贏,得以晉級,即便現為4勝2敗的南山,1日末役如輸三重,也是4勝3敗,但南山都已贏能仁、光復,因而無損31日已提前晉四。                                                         

                                                                 

南山開局熱機稍慢,第一節17:18落後,第二節拉出20:10,37;28 領先上半場,下半場雙方愈無懸念,最終21分成交,莊政隆「大三元」慶祝行惰之外,陳冠仲16分、陳均維14分,也功在贏球晉級。         

                                                                 

錦和苦吞6連敗,8隊唯一仍無勝場者,夏友杰12分、歐瑞克11分18籃板「雙十」。                                                   

  光復謝銘駿三分球9投中3飆進29分。大會提供                                                               

光復30日53:64輸給松山後,3勝2小拉警報,今天首節24:17小贏東泰,第二節31:11海嘯攻勢後,55;28早早奠定勝基,5人得分上雙,兩年前新人王、上季冠軍賽MVP謝銘駿,三分球9投中3飆29分,沈宥均、周宏綸各12分,林恩宇、張鈞淮各10分。                       

                                                                 

教練陳定杰說:「本階段調整不理想,一路跌跌撞撞,今天此役終於次第找到感覺,尤其三分球31投中9,防守也加壓,以把東泰分數壓制在61分,另就是刻意讓沈宥均去扛東泰外援韓得勝,雖仍讓韓得勝20分20籃板「雙20」,但殺傷力已減低,都是關鍵。                 

                                                                 

東泰只得61分,開季14戰以來最低,韓得勝之外,僅蔡承翰3記三分球拿14分,教練高丁國柱不是很滿意球員的表現,尤其未依作戰計畫,攻守兩端都沒正常發揮,賽後小小罰跑操場。                       

  松山林現惟29分。大會提供                                                               

能仁上半場46:41領先,三節打完69:63,第四節松山葉旭森禁區強攻6分,「一哥」林現惟7分,81:77超前,能仁王正睿最後41秒、22.3秒先拋投加快攻上籃,連拿4分硬是追成81:81,延長賽松山10:2攻勢後 91:83鎖住勝局,最終94:89贏球,劉程恩OT拿7分、全場18分,林現惟29分、葉旭森20分14籃板「雙十」,張竣皓10分。       

                                                                 

能仁王正睿18分,但終場前讀秒抽筋倒地,且疑似有被壓到,隊友揹著離開,「一哥」王翊仲得15分、田曜樂14分、王暐嘉12分9籃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役,泰山88:75擊敗三重,結束5連敗開胡首勝,盧威銘21分、林哲宇18分、李約15分、莊杰閎14分,三重也是1勝5敗,張劭安17分、家睿15分,陳睿訢10分9籃板,中鋒郭俊希10分10籃板「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