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D》FB執行長陪練員2分04秒TKO勝 昔日高二小女生暌違2年復出

李學灝去年赴美訓練時也曾是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的陪練員之一。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台灣最大綜合格鬥賽事品牌WOTD-EDT系列賽,今於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第11屆賽事,單日共有30多場賽事熱鬧開打,參賽選手來自各地精英,甚至還有去年曾經是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的陪練員之一,而且今只花2分04秒就成功TKO獲勝。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去年7到9月跟隨「影子」吳仲凱到美國訓練並且成為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的陪練員之一的「鯊魚」李學顥,今在綜合格鬥對上來自香港的林啟彥,結果展碧現行雲流水的動作,只花2分04秒就成功TKO拿下WOTD的第3勝。

李學顥開心的說:「那兩個多月對我幫助很大,我的打法也一改過去比較被動的打法,美國的訓練很科學化,所以,我預計過完年後再過去,希望明年可以打上職業。」他在賽後也爆料跟祖克柏練習的感覺,他說:「他不是外星人,但他的力量很大,真的很熱衷於格鬥,他練習的時間可能還超過我。」

李學顥過去承接家業的工程工作,但10年前開始接觸就迷上格鬥,雖然家人並不支持他的改變,但他還是很堅持走上職業之路,他在賽後勵跟他一樣對格鬥有興趣的人說:「我的肩膀韌帶斷了三條,但現在我依然站在這裡。」

蔡憶馨暌違2年多再度出賽。大會提供

唯一1場鐵籠搏擊的女子賽事,兩年多前參加WOTD-ETD04僅以高中生拿下二連勝的葉億馨重返擂台,對上代表Falcon Muay Thai的張硯棻,經過三回合後經過判定拿下勝利。

為什麼暌違兩年多後才重返擂台?葉億馨說:「當時壓力很大,但我還是沒有放棄去做了其他的運動包括跑步、打籃球等等,一直到去年9月心情調適過來後才覺得該回來了。」

但時隔兩年沒有正規接受訓練下的葉億馨,新回來接受訓練時吃了不少苦頭,她說:「我的體力變得很差,但雖然累,就告訴自己把該做的做好,反而感覺比以前好很多。」重新站上擂台後,葉億馨反倒沒有過去的緊張和有氣無力,她說:重新回來後,除了體力之外,柔軟度有變好,而且心情也跟過去調適的更好,要上場前還會覺得興奮,在比賽時也不會只是靠本能來比賽。」

為了專注於格鬥,葉億馨不僅辦了休學,平常在蘆州火鍋店打工賺取生活費用,平時也有當助理教練,但她說:「這樣我才能更專注於訓練,目標沒有變,一樣以職業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