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因阿嬤重回棒球路 花體楊佑安完投戒除三件事

花體楊佑安以95球獨撐7局。大會提供

兩支尚未開胡的球隊花蓮體中、仰德高中今天(26日)正面交鋒,花體在先發左投楊佑安完投全場帶領下,終場以5比1獲勝,在高中木棒聯賽勝場開張。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花體3局上率先發難,張家欽、吳彥諺、羅于修、鄭明峰、黃畯邵都敲出安打,加上保送、投手犯規,一舉灌進5分,這些分數帶給先發投手楊佑安後盾,在他壓陣下,仰德僅在4局下靠著江嘉翔二壘安打攻下唯一分數,楊佑安以95球獨撐7局,只被敲出5安打,投出7次三振、1次保送。

花體總教練游宗龍表示,高三楊佑安以野手為主,有腳程,上壘率高,投手因球隊需要戰力也要登板,他球速不快,但球會跑,有時欠缺準度,今天保送不多,算是比較準。

花體在高中木棒聯賽勝場開張。大會提供

楊佑安少棒在太巴塱國小,國中則是空白三年,高中才又重新回到棒球懷抱,游宗龍說,他國中愛玩,可以說是浪子回頭,因國小教練推薦,高中才又回來打球,未來往野手發展較有優勢。

楊佑安說,國中不喜歡上課,也沒再打球,高中會重返棒球路,是因為阿嬤一句話「我想再看你打球」,「爸媽在台北工作,阿嬤從小養我長大,國小時常到球場看我比賽,現在高中在花蓮也會來幫我加油。」

楊佑安改變心態,他說,現在戒除三樣東西「手機、女朋友、(浪費)時間」,心思專注在打球上,大學也會繼續打球,今天這一場可以說是高中最佳表現,想要投打二刀流都發展。

包括楊佑安在內,花體今年僅有4名高三生,游總提到,全隊只有20人,主攻木棒組,學校一個年級才兩班,棒球隊一屆招收9個人,以縣內國中畢業生為主,能留住縣內好手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