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雙打對手出爐 周日中午迎戰前法網單打冠軍的東歐組合

奧斯塔彭科(右)/凱琴諾克首度打進大滿貫女雙決賽。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打下澳網混雙冠軍後,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在周日中午女雙決賽的對手今出爐,將對上2017年法網女單冠軍、大會第11種子奧斯塔彭科(Jelena Ostapenko,拉脫維亞)/凱琴諾克(Lyudmyla Kichenok,烏克蘭)組合爭冠。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澳網女雙4強今由奧斯塔彭科/凱琴諾克以兩個7比5爆冷打敗大會第4種子達布羅絲基(Gabriela Dabrowski,加拿大)/羅莉芙(Erin Routliffe,紐西蘭)後,兩人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在大滿貫決賽經驗肯定不如已經在2021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雙奪冠的謝淑薇組合。

謝淑薇組合女雙決賽的東歐組合,以今年曾在澳網女單曾把自己團隊趕出場外的奧斯塔彭科最著名,特別是她曾在2017年爆冷打下法網女單冠軍,但兩人早從2019年就開始合作,並且曾在2022年法網、溫網都兩度殺進大滿貫女雙決賽。

奧斯塔彭科/凱琴諾克的東歐組合今年澳網女雙表現精彩,除了在16強打敗台將吳芳嫺/朱琳(中國)組合外,5場比賽只在第二輪丟掉一盤,今年澳網終於首度打進大滿貫女雙決賽,但面對大滿貫經驗豐富的謝淑薇組合恐怕討不到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