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確認大滿貫不再打單打 謝淑薇專注於雙打「享受網球」

謝淑薇第一次舉起大滿貫混雙金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傑林斯基(Jan Zieliński,波蘭)第一次搭檔就拿下澳網混雙冠軍,兩人同享112,523美元(約354.9萬台幣)冠軍獎金,而淑薇也在賽後記者會上確認,今年澳網是最後一場大滿貫單打比賽,未來將專注於在雙打,「更多地享受網球運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座澳網冠軍,不僅是謝淑薇職業生涯的首個混雙冠軍之外,同時也是搭檔傑林斯基價值非凡的首座大滿貫冠軍,他賽後透露,「直到最後一刻我們才知道我們要和誰打混雙。我一直在尋找,直到最後一天,或者倒數第二天。我們在『尋找』名單上找到了對方,這很有效表現得很好。所以也許我們可以在接下來的幾場比賽中保持這種狀態。這是一次很棒的比賽。」

「去年我兩次進入決賽,我感到非常冷靜,」謝淑薇說:「我可能是場上最冷靜的球員。我甚至在場上都沒有感到緊張。但對於混雙來說,這很令人興奮,我的搭檔非常出色。我知道他在底線、網前和發球方面都非常出色。我只需要做好我的工作,將球放在場內並傳球,這是我的工作,非常明確。他在做他的工作,所以我也在做我的工作,我們做得很好。」

謝淑薇賽後確認,澳洲公開賽是她最後一次參加大滿貫單打比賽。她仍將參加其他的單打抽籤,以她的特殊排名來贏得參賽資格。一旦她的特別排名資格用完,她將停止單打比賽以保護自己的身體,以便於繼續參加雙打比賽。

「如果我打兩場單打比賽,我感覺還不錯,但兩場比賽之後,我會開始感覺緊繃,肌肉緊繃什麼的,」謝淑薇說:「所以我不想影響雙打,因為我仍然認為雙打真的很有趣,而且我有一個很棒的搭檔。」

「我想更多地享受網球運動,而不是受傷、退休、退出比賽。所以我試著放慢腳步,少打比賽,努力管理身體。在球場上身體會更健康,打球也會更好。網球也會更有趣。」謝淑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