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打敗世界第2二度晉4強 德國金童卻深陷家暴糾紛成另類焦點

季維瑞夫(左)前女友莎里波娃(Olga Sharypova)由愛生悢。摘自莎里波娃ig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6德國球星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上擊敗世界第2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獲得4強席位,讓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特別攸關他的家庭暴力審判更成為另類焦點。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儘管季維瑞夫已經在墨爾本公園球場衝進了比賽的最後4強,但成為頭條新聞的不一定是茲維列夫在場上的表現,而是這位德國球員即將因家庭虐待指控而接受的審判。

在澳網男單首輪與德國同胞科普費爾(Dominik Koepfer)進行比賽的前一天,德國一家地區法院宣布,季維瑞夫將面臨公開審判,以回答對前伴侶進行身體虐待的指控。

季維瑞夫否認這些指控,但聽證會將於5月在柏林開始。

2020年10月,季維瑞夫被前女友莎里波娃(Olga Sharypova)指控家庭虐待。他在 Instagram上否認了這些指控,稱她的「毫無根據的指控」根本不屬實。

莎里波娃隨後對媒體進行了兩次採訪,分別於2020年11月和2021年8月發表,據稱的襲擊包括季維瑞夫用拳頭打她的臉,用枕頭蓋住她的臉直到她呼吸困難,並將她推到牆上。

2021年10月,ATP宣布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季維瑞夫再次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ATP的調查持續了15個多月,並於2023年1月結束。季瑞夫並沒有受到制裁,該機構稱證據不足。

季維瑞夫隨後發表聲明,堅稱自己無罪,並對ATP的調查結果表示歡迎。

2023年,針對另一名前伴侶的家庭暴力指控出現了針對季維瑞夫的新指控,柏林一家法院於 11 月責令這名26歲的季維瑞夫支付45萬歐元(約1558萬台幣)的罰款。

季維瑞夫(左)遭到另一位前女友帕蒂亞 (Brenda Patea) 指控家庭暴力。摘自推特

前伴侶帕蒂亞 (Brenda Patea) 在接受德國報紙採訪時聲稱,她於2020年5月被推到牆上並窒息。

季維瑞夫再度否認了這些指控,並對處罰令提出了異議,根據德國法律,這意味著必須進行公開審判。

季維瑞夫的律師在處罰令發佈時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醫療報告認為證據「難以理解且相互矛盾」,因此被駁回。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季維瑞夫即將接受審判的時機可能很重要。聽證會將於5月31日開始,恰逢 2024 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比賽從5月26日開始,一直持續到6月9日。

然而,根據多份媒體報導,他不會被要求親自出庭。案件開始後,法院將於6月7日、11日、18日和21日開庭,然後在7月5日、12日和19日再開三次庭。

這些日期意味著與第二場大滿貫賽事的另一場潛在衝突:溫布頓將於7月1日至14日舉行,如果需要進一步檢查證據,審判可能會增加更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