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迷之舞蹈」網上爆紅 今年澳網有多項紀錄等待突破

拿下關鍵破發後,謝淑薇開心的場上跳起舞來。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連兩天在澳網混雙、女雙雙晉決賽,而她今在女雙4強關鍵破發後跳的「迷之舞蹈」更在網路迅速爆紅,同時她在今年澳網又將有多項可怕雙打紀錄可以改寫。

謝淑薇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今在女雙4強大戰至第三盤第8局對手發球局時,雙方戰到30比30,這時站前排的淑薇連續兩記關鍵網前鬼之截擊,讓她們得以順利致勝破發,賽後,淑薇也很開心的直接在場上把兩手抬起豎起食指上下擺動跳舞起來,讓緊張的場面隨之化解,連賽後主持人都注意起淑薇的舞蹈,賽後也迅速在網路上爆紅。

 

拜女雙晉決賽後,謝淑薇世界雙打排名將升上世界第2,僅次重返世界雙打球后的搭檔梅爾騰絲之後;而能在澳網同時打進混雙、女雙決賽的機會也不多,上一位是2021年的卡蕾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但當時她獲得混雙冠軍、女雙冠軍,而要拿下澳網混雙、女雙雙冠,更要回溯到2000年的澳洲球星史塔布絲(Rennae Stubbs),當時她混雙搭檔美國帕梅爾(Jared Palmer),女雙則是搭檔瑞夢(Lisa Raymond)雙雙奪冠,這也將是今年淑薇要力爭的新紀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澳網也是謝淑薇繼2020年之後第二度晉級女雙決賽,同時也是謝淑薇第八度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而前七次謝淑薇僅僅在2020年澳網女雙決賽失敗而歸,目前個人共擁有法網(2014、2023年)、溫網(2013、2019、2021和2023年)六座大滿貫女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