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阿啾、阿庫傷癒搭舊將阿美3洋出擊 文化破僑科主場止7連敗開胡首勝

文化黃志恩。大會提供

兩名新外援阿啾、阿庫傷癒復出,分攤單兵舊將阿美的責任,尤其做足苦工,上季第七文化15日81:69力克地主僑光科大,結束開季苦澀的7連敗,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終於在第三階段首戰開胡,本季第一勝,反之,僑科大錯過主場第一勝,也是隊史首度承辦UBA公開一級預賽,卻輸球作收,累計與文化同為1勝7敗。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僑光科大16日起主場最後3戰,依序對國體大、臺科大、臺藝大,教練檔陳嘉康、陳盈吉說,一定得3連勝,保級還有一絲機會,只要再輸其中1場,下季大抵就得降回二級。

文化大學楊保羅8分8籃板。大會提供

首節19:14,文化就先壓制主隊,上半場45:27早早拉開差距,不再給僑光科大機會,且有近30分的優勢,次第出清板凳。

文化舊外援阿美15分14籃板「雙十」加4助攻,帳面一般,係因有阿啾、阿庫輪流替補他,他先發只打25分鐘,教練羅興樑說:「阿啾、阿庫傷癒歸隊,且完全健康出擊,即便帳面數字平平,但兩人都擅苦工,尤其阿啾會抓籃板、傳球,阿庫則較會防守,讓阿美有更多的喘氣空間。」

本土黃志恩得19分、巫紹齊17分,也功在贏球,教練羅興樑說,首勝後接下來就是求保級,且贏一場算一場,不給自己壓力。

僑光科大米利恩16分。大會提供

僑光科大巴西外援米利恩、林緯樺各16分,陳矄豪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