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傳奇拳王來了!帕奎奧來台助陣 「鍇睿格鬥冠軍賽」打造台灣史上首個有月薪的職業拳賽

菲律賓傳奇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左)從臺灣格鬥運動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顏宥騫接下證書。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菲律賓傳奇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來了!臺灣格鬥運動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在今年3月起舉辦「鍇睿格鬥冠軍賽(Carry Fighting Championship)」,準備推出台灣史上首個有月薪的職業拳賽,特別邀請帕奎奧來台助陣並擔任「鍇睿格鬥冠軍賽」聯盟榮譽主席,今首度在台灣亮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是一個漂亮、人群很友善的地方!」拳擊史上唯一奪得8個不同量級冠軍的世界拳王,更是被譽為「菲律賓拳擊傳奇」帕奎奧今首度來到台北亮相,他在記者會上露相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能來這裡很棒,風景也很美麗,接觸到新地方讓我覺得非常興奮。我很期待賽事能在台灣格鬥社群產生影響。格鬥運動一直是我人生一部分,這項賽事是台灣職業格鬥新里程碑,期待和大家一起見證拳手們精彩表現,也讓世界知道台灣職業拳擊巨大潛力,年輕拳手們能找到舞台,勇敢追夢。」

菲律賓傳奇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第一次來台灣。詹健全攝

受到去年成功舉辦「拳上2023 終於之戰」的激勵,原本以電競為主的鍇睿行銷創建了臺灣格鬥運動股份有限公司,今在記者會上首度宣布啟動鍇睿格鬥冠軍賽」,除了邀請帕奎奧擔任「鍇睿格鬥冠軍賽」聯盟的榮譽主席外,並攜手華裔設計師 Daniel Wong、拳上2023 終於之戰資深製作人Hauer與美國運動電視艾美獎得主 Billy Drummed ,共同為這場盛事注入全新的能量與風采。

臺灣格鬥運動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顏宥騫表示,比賽將分成兩大部份,包括拳擊職業聯盟、街鬥聯盟,職業拳擊部份分為4個量級、每個量級有8位選手,「我們除了保障生活條件,即便受傷也能至少有政府保障的最低月薪,選手還有出場費和連勝獎金,而若冠軍預估能有百萬獎金,如果表現好的選手,年收入破200萬是有可能的,我們希望能提供選手一個可以當做職業的舞台。」

今年3月起將舉辦「鍇睿格鬥冠軍賽(Carry Fighting Championship)」。詹健全攝

雖然去年有成功舉辦「拳上2023 終於之戰」的經驗,但如何把拳擊的小眾市場迅速提升起來?顏宥騫表示,其實籌備職業拳賽更早於拳上,當時為了試水溫,希望藉此可以提升台灣群眾對拳擊的關注。他說:「我們過去就有在電競領域獲得成功經驗,「英雄聯盟太平洋職業聯賽」成為台、港、澳以及東南亞最大的電競職業聯賽,在東南亞地區,電競跟拳擊格鬥的觀眾重疊率達到60%,期盼能把電競聯賽的製作水準、技術都複製到職業拳賽上,這樣會更容易達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