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尋求3連霸第8冠金華率先晉8 信義明仁各3連勝晉級稍等

金華莊立安。大會提供

112學年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6張直接晉八強的門票8日送出第一張,尋求三連霸、隊史第8冠的衛冕軍北市金華5人得分上雙 ,96:63擊敗南投埔里,未讓埔里延續氣勢,上演7日爆冷2分逆襲首節大幅領先20分的北市永吉的第二集,金華在B組3連勝、連結預賽開季已6連勝,率先搶下八強門票。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A組北市信義、苗栗明仁同為3連勝,但晉八強得再等一下下,因A組竹縣員東3連敗,苗栗大倫、北市大安、彰化溪湖同為1勝2敗,信義9、10日最後兩戰對溪湖、明仁,明仁則對大倫、信義,也意味信義、明仁10日末役卯上,贏者至少4勝晉級,敗隊若9日也先輸球,將3勝2敗作收。                                                             

                                                                     

一旦是信義3勝2敗,也即連輸溪湖、明仁,而溪湖連贏信義、員東,同為3勝2敗,大安如2連勝員東、大倫,一樣3勝2敗,且與信義、溪湖互咬,比3隊對戰勝負分,取2隊與明仁晉級,因信義86:44贏大安42分,超級有利,只贏溪湖9分的大安,相對超不利,但不能百分之百排除9日信義會不會以更大差距輸溪湖,因而信義晉級得稍等。            

                                                                     

如是大倫2連勝明仁、大安,大倫與信義、溪湖同為3勝2敗,因大倫已都輸信義、溪湖,得掉外卡賽,信義、溪湖晉八。                       

明仁陳展維生涯新高31分7籃板。大會提供                                                                     

一旦是明仁3勝2敗,也即連輸大倫、信義,而大倫連贏明仁、大安,同為3勝2敗,溪湖如連贏信義、員東,一樣3勝2敗,且與明仁、大倫互咬,比3隊對戰勝負分,取2隊與信義晉級,而溪湖贏大倫18分、輸明仁3分,極度有利,明仁只贏溪湖3分,相對不利,如輸大倫11分,負8,大倫則負7(贏明仁11、輸溪湖18),大倫與溪湖晉級,明仁掉外卡賽,但明仁如只輸大倫10分,負7,優於大倫的負8,明仁、溪湖晉級,大倫掉外卡賽。                                               

                                                                     

如是大安2連勝員東、大倫,大安與明仁、溪湖同為3勝2敗,因溪湖已都輸大安、明仁,得掉外卡賽,大安、明仁晉八。                       

                                                                     

以上是信義、明仁雖已3連勝,但仍未晉級的兩種狀況,機率雖不高,卻不完全排除。                                                     

                                                                     

B組方面,3連勝的金華之外,新北安康、桃園大成同為2勝1敗,南投埔里、北市永吉同為1勝2敗,屏東麟洛3連敗,金華最後兩戰對麟洛、永吉,即便2連敗,3勝2敗作收,安康、大成10日將卯上,最多一隊有機會4勝1敗,而永吉如2連勝安康、金華,3勝2敗作收,且意味安康最多也是3勝2敗,因金華、永吉都已贏安康,安康掉外卡賽,金華、永吉晉級。

                                                                     

大成如2連勝埔里、安康,4勝1敗晉級,不影響金華的八強,安康如2連勝永吉、大成,4勝1敗晉級,也意味永吉最多2勝3敗,無法威脅金華晉級,即便埔里2連勝大成、麟洛,也是3勝2敗,因已輸金華,一樣不影響金華晉八,因而金華已提前晉級,12隊迄今唯一。                 

                                                                     

永吉繼7日開局33:13領先20分,最終2分被埔里逆襲後,8日又以72:81不敵大成,首戰105:69贏麟洛後,吞下2連敗,9、10日末兩役挑戰上季第二安康、衛冕軍金華,得2連勝才可能排B組前三直接晉級,難度不低,一旦兩戰勝負各1、乃至2連敗,恐得掉外卡賽。               

                                                                     

反之,大成首戰輸金華後,連贏麟洛、永吉,最後兩戰對埔里、安康,若能搶到1勝,直接晉八機會不小,8日大成對永吉,第一、二、四節各比永吉多拿2分,第三節多3分,得以9分勝出,賴泳嶧三分球2投中2拿21分4籃板5助攻,謝賀鈞7中3得19分,褚沅祐14分10籃板及4助攻5抄截,黃秋浩12分14籃板4助攻,潘辰武12分12籃板6助攻3抄截,後3人都「雙十」。

                                                                     

永吉林浩宸28分10籃板「雙十」,林泰宇17分、胡定新10分。               

 安康蘇以諾三分球22投中9新高連2場攻下33分8籃板 。大會提供                                                                    

安康77:57勝麟洛,射手蘇以諾三分球22投中9新高,攻下33分8籃板,繼7日上役對金華三分球12投中3,也拿33分8籃板,連兩場33分8籃板,巧合且手燙到不行。           

                                                                     

明仁84:60勝大安,陳展維生涯新高31分7籃板,親哥哥陳均維高195公分,現效力HBL南山。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