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輔大擁「全鶯歌」內野 机崇宇憶高中移防外野大學重新練功當游擊大將

机崇宇猛打賞獲選單場MVP。大專體總提供

3年前招收到的「鶯歌幫」成長為主力陣容,讓輔仁大學現在能夠排出「全鶯歌」內野,鎮守游擊大關的机崇宇就是代表之一,8強複賽6:3贏下開南大學之戰,他不但繳出猛打賞,還有多次展現守備美技,賽後獲選為單場MVP。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机崇宇此役擔任先發第2棒,4打數3安打,在5局上送回隊上的第3分,另外還有一次守備失誤上壘,走出前3戰複賽12支1的低潮,預賽打擊率破3成的他表示,剛進複賽強度變高,導致自己太緊繃,「多打幾場後覺得應該要放開打,不然都練這麽久了,得試著把自己發揮好。」

 

不只打擊回溫,全場7次游擊守備機會,机崇宇通通處理掉,包含強勁滾地球,他透露自己其實在高三時因為守備不穩定被調到外野,是升上輔仁大學後因內野人手不足,他才向教練提議回到游擊嘗試,「試了之後教練覺得我應該可以,就固定回來這位置,也有重新做好基本功,才可以接過學長留下的位置。」

 

机崇宇直言現在游擊的守備自信多了,找到接球的感覺,也能試著放手去玩,平時他會多參考中職和日職球員的影片,參考接球和腳步,平時會就近和隊友和學長討論。

 

除了机崇宇,包含一壘的曾佑恩、二壘許賀捷和捕手于魁,都是當初一起從鶯歌工商來到輔仁大學,當了6年隊友,他認為默契自然加分,「多少知道他們習性。」三壘的凃昱豪則是他們大一屆的鶯歌學長,另外右外野手高允謙也是他們的鶯歌同窗,輔大教練周德賢稱讚「鶯歌幫」都很努力,「他們自主性蠻高的,期待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