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轉戰牛棚包辦輔大複賽3勝 李斯特擅用變化球笑說:撿到啦

李斯特後援5.1局收下複賽第3勝。大專體總提供

沒受到前一戰遭國立體大「扣倒」的影響,輔仁大學在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重整旗鼓,派上牛棚大將李斯特,有效阻擋來勢洶洶開南大學,終場以6:3笑納第3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有趣的是,輔仁大學目前3勝都是由李斯特所包辦,前2場都投到突破僵局制且一分未失,今天則是在4局下2:2時登板,成功製造飛球抓到該局第3個出局數,化解二壘有人的危機,「上去想著不要保送,丟給他們打,盡量把球壓低讓他們打不好。」

 

最後李斯特一路投完比賽,5.1局內容被敲4支安打,7局下因保送和曾昱磬的長打失掉1分,不過因自家從4局上開始,連續3局都有1分進帳,讓他還是收下勝投,笑說,「撿到啦。」

 

今天一共投了90球,但對原本是先發投手的李斯特來說不算太有負擔,他表示雖然比較喜歡當先發,但壘上有人時登板化解危機也很爽。輔仁大學教練周德賢則解釋複賽將子弟兵安排在牛棚的考量,「複賽有可能分數會比較近,所以對方有機會比賽後段下戰術,我們希望能有個守備型投手。」過去是野手的李斯特自然成為他的優先人選。

 

李斯特是在升高三暑假才因打擊失信心轉職當投手,目前「練功」一年半,對現在的成績稱得上滿意,他認為自己屬於變化球類型的投手,所以雖然球速沒到很快,但變化球控球不錯,所以大一就能展現壓制力,高中就練成滑球、曲球和指叉球的他,上大學又多練了一顆變速球,但近期暫時封印了指叉球,「因為我預賽被打一支全壘打就是指叉。」

 

變化球也是今天李斯特一路續投的因素,周德賢指出,考量開南大學打者比較會鎖定直球,變化球攻擊品質不佳,所以除非有情況才會換投,「剛好9局上有多添加2分,就讓他把這場全部完成,不然我後面準備好游竣䒴,就是要把這場拿下。」

 

輔仁大學今天一共敲出12支安打,幾乎棒棒開花,其中以第2棒的當家游擊手机崇宇3安猛打賞表現最佳,周德賢透露,改變擊球策略收到好效果,「大概有抓到對方的配球模式,所以縮短球棒去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