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廖元宏猛打賞再當北市大贏球關鍵 領MVP獎品立刻送給完投的陳冠穎「這是他的」

廖元宏猛打賞並帶有2分打點。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臺北市大在投捕搭擋合力貢獻下拿到第3勝,先發投手陳冠穎完投9局,捕手隊長廖元宏也敲出3安並打回前2分,最終就以4:1贏球,賽後被選為單場MVP的廖元宏,一回到休息室就將獎品轉交給陳冠穎,「沒有他這樣丟,我們不會贏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前段兩隊上演投手戰,沒讓陳冠穎專美於前,嘉義大學先發投手彭善琮同樣展現壓制力,沒讓對手越過雷池,直到6局下才失守得點圈危機,先被嚴子翔敲出二壘安打,2出局後廖元宏補上德州安打,打破鴨蛋僵局。

 

跳出來解救隊上前面得點圈8支0的尷尬,廖元宏直說,「運氣好。」這已經不是他複賽首度當英雄,第一戰也是他在延長賽對文化大學敲出再見安,表示因為今年當隊長,更有責任感,而且從預賽至今,手感維持不錯,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練習的時候有刻意把球帶進來,之前都會太早揮擊。」

 

面對嘉義大學啟用牛棚,臺北市大8局下多添3分,廖元宏這局也再出現安打,並敲回隊上的第2分,完成猛打賞的他害羞說道,「今天前2支安打都不算紮實。」其實此役是他複賽首日之後重返先發,因為第2階段預賽膝蓋遭球吻,腳一直不太舒服,加上那場10局「完蹲」,賽後乖乖躺進傷兵名單。

 陳冠穎(左)和廖元宏合作完投。大專體總提供

等到自家火力支援,陳冠穎一路投進第9局,雖然最後失掉1分無法寫下完封勝,但依舊繳出本屆大專聯賽個人第4場完投,總計124球,被敲6支安打,1個保送、6次三振。

 

以為單場MVP會頒給陳冠穎,廖元宏聽到通知要領獎時坦言有嚇到,「大家都覺得是冠穎,我也這麼覺得,我還跟工作人員說可以給他嗎,這不是我的,是他的。」代領完太陽眼鏡和行動硬碟等獎品後,回到休息區立刻轉交,「他今天真的很辛苦。」兩人之間情感可見一般,陳冠穎4場完投也都是廖元宏先發接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