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預賽亮相10場又複賽連3戰登板 邱兆慶仍關門守住開南一分差勝利

邱兆慶抓到最後出局數守住一分差。大專體總提供

開南大學在8強複賽激戰文化大學,最後以7:6一分之差險勝,成功守住9局下,一、二壘有人危機的,是大一左投邱兆慶,面對日本左打豐島顯製造內野飛球出局結束比賽;前2場也有登板的他,目前複賽3戰全勤,笑說本來以為今天可以掛免戰牌,「就突然看到怎麼2人在壘,下一棒又是左打,自己馬上站起來去熱身。」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原來8局下登板的莊孟源在9局下續投,並且很快抓到2個出局數,沒想到最後一顆好球卻難產,還因而接連投了2個四壞球保送,讓邱兆慶只好幫忙救火,「想說最後一局沒我的事,現在已經習慣壘上有人,上去就把那個打席解決掉。」

 

前役對台北市大後援1局失2分,讓邱兆慶直說很難過,「害球隊差一點輸掉,教練回去有跟我講說,丟球重心往前衝,會幫我調整,今天在牛棚也有提醒我,所以今天上去就好了。」

 

因為是牛棚大將,邱兆慶的出賽機率相當高,預賽15場他就投了10場,總共11.1局投球,防禦率1.59,目前3場複賽他也全數參與,加上今天0.1局收下救援成功,累計完成2局工作,他認為目前尚可負擔,因為短局數,工作量不算多。

 

其實邱兆慶高中最後一個盃賽才從先發轉任後援,不過現在在牛棚很自得其樂,不但說後援很開心,還語出驚人表示其實很討厭丟球,「先發要一直上,一直在熱身和休息,比較喜歡快狠準完成工作。」

 

原本去年東石高中應屆畢業就想報名中職選秀,邱兆慶接受球探建言,先上大學提升身體素質,預計2年內報名,「身材太單薄,再練壯一點,比較不會那麼快受傷。」他笑說原本已經增重5公斤,最近因為比賽吃不下又瘦了一半,好在球速還是有些微增快到13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