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陳九登雙安帶動7分大局 攜手穀保同學簡煜恩助開南逆轉文化

陳九登單局雙安帶動7分大局。大專體總提供

儘管前2局打完就以5分落後,開南大學沒有太早放棄,5局上等到破口用11個人次換來7分大局,終場以7:6險勝文化大學,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第2勝到手,也送給敵隊3連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先發投手洪宸毅開賽失穩,讓開南大學措手不及,1局下內野安打、失誤、保送和長打接連出現,一下子就失血4分,就算牛棚提早上工,還是在2局下多掉1分。比數拉開到0:5落後。

 

不過開南大學的也在5局上有所突破,首名打者陳九登的二壘安打,串聯3個四死球保送和一次守備失誤,將文化先發投手林哲佑逼退場後依舊攻勢不斷,曾昱罄接力2分打點的長打,讓比數追近至1分差,再靠失誤拿到追平分,而陳九登的單局第2支安打完成逆轉,最後這局海灌7分作收。

 

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指出,因為主戰捕手邱冠維近期打擊低潮,身上又有些微傷勢,所以今天安排陳九登先發,結果變陣奏效,擔任第8棒的他繳出4打數2安打,沒想到本人卻不甚滿意,「安打集中那局就打完了,後面不夠積極,攻擊慾望可以再強一點。」至於守備方面則表示雖然只有1次阻殺成功,但傳出去球的品質不算太差,只是動作需再快一些。

 

去年剛從穀保家商畢業,陳九登認為銜接大學沒有問題,今天首次在大專聯賽8強賽先發也不會太緊張,「穀保是學生棒球包括大學裡數一數二的球隊,在這麼高張力的球隊待3年,心理抗壓性也比較好,上大學後反而比較能以享受的方式比賽。」

 

大一屆的穀保學長沈家羲剛好在訪問時「路過」,陳九登虧說都被施加壓力,引來一句反駁,「哪有,我是開導的,今天先發還跟你說加油。」在穀保3年替不少火球男接捕過,他當著沈家羲的面說,「林盛恩球比較快。」隨後馬上補充,「孫易磊的球比較衝,力道很足,沈家羲的球是比較竄,球很會跑。」沈家羲形容穀保投手就是暴力美學,立刻獲得陳九登讚同,回憶高一就試過林昱珉和潘文輝的震撼教育。

 簡煜恩走出預賽低潮繳猛打賞。大專體總提供

和陳九登一起從穀保家商到開南大學的簡煜恩此役也有好表現,4打數3安打帶有1分打點,還獲得1個四壞球保送,獲選本場的MVP,原本棒次排在後段的他,今天改成在第2棒,剛好是高中熟悉的位置,「打起來比較順。」預賽打擊率不到2成陷入低潮,他利用休兵期進行調整,獲得教練開導維持高中打擊模式就好,擊球確實而不要追求長打,目前複賽3戰累計6安,目標希望抱回打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