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弟弟被喻「會投球的藍寅倫」 快腿洪敏泰進化大學重砲:現在一定比他強

洪敏泰是台體有腳程的重砲。大專體總提供

前場因為感冒錯過「雙體大戰」先發,臺灣體大外野手洪敏泰今天重返打線擔任第3棒,立刻繳出2支安打,共同參與10:2擊敗嘉義大學的複賽首勝;弟弟洪敏暘前年中職選秀在第7輪上榜現效力樂天桃猿,大一歲的他直呼更有動力跟上腳步,今年大三有打算叩關試水溫,自評重砲與腳程兼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學期擔任開路先鋒場次比較多,洪敏泰今天調往中心棒次仍有2支安打,他表示第3棒比較有想法,反而之前第1棒壓力大,「總教練調動棒次一定有他用意,剛好我上去壘上都有人,所以嘗試推進,自然而然結果是好的。」

 

洪敏泰是澎湖人,國中畢業後離開家鄉來到本島延續棒球路,就讀高雄市三民高中,之後來到台體,並在上學年成為固定先發陣容,嘗到大專聯賽冠軍的滋味,他表示在這裡良性競爭很大,上大學後成長最多是身體素質、觀念跟自主性,今年想要帶領學弟拿冠軍完成二連霸。

 

跟隨著到三民高中的弟弟洪敏暘在應屆畢業後,以「二刀流」之姿參加中職選秀,被評價為「會投球的藍寅倫」,也如願獲得樂天桃猿青睞,洪敏泰笑說,「沒辦法他比較強,不過這樣讓我更有動力。」他透露弟弟有分享職棒層面,「很現實要有一定水準,壓力會很大,如果機會沒把握住,下次再等到可能要很久。」

 

弟弟去年改以專職投手發展,洪敏泰認為這樣也不錯,如果以後投手路受阻再練打也還有空間,他自己則是高中也想當投手,卻被教練勸退,「說當野手才不會浪費我的腳程,加上我身材沒特別高,練投比較不吃香。」談及速度他相當有自信,比弟弟快是必須的,而且現在論打擊也不會輸,「之前他屬於重砲型,我偏短程拚速度的,但現在一定比他強,重砲兼腳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