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火力復甦台體複賽首勝開張 大一呂昱廷7局好投說對決普門同窗「不能輸」

呂昱廷為台體搶下複賽重要首勝。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身為地主的衛冕軍臺灣體大終於在「爐主之爭」開胡,火力復甦下10:2擊退嘉義大學,送給對手3連敗,自己則是1勝2敗,暫時保有4強門票的競爭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臺灣體大棒棒開花,全隊敲出14支安打,2局上張杰倫、楊閔貽先幫忙打下第1分,3局上受益對方守備失誤,張杰倫補上長打,再有3分進帳,5局上更是一輪猛攻換到5分大局,除了張杰倫外,洪敏泰、施季定華、楊閔貽以及替補上場的王浩藍都有雙安表現。

 

有自家打者全力相挺,臺灣體大先發投手呂昱廷穩定發揮,投滿7局完成任務,被敲5支安打在3局下失掉2分,帶有3次三振、2保送,用91球收下勝投。

 

呂昱廷在複賽首日就曾對輔仁大學登板,先發5.1局失2分無關勝負,休息7天後再度亮相投出上大學後的最長局數,他坦言體能還要再加強,「大學強度比較高,每球都要全力專注,今天後面比較沒力,球速就掉下來。」雖然此役是4強希望的關鍵戰,但他直說沒有壓力,「前一場太緊張所以沒正常發揮,這場想說放開來丟,不去想球隊已經2連敗。」

 

呂昱廷屬於四分之三側投,但他透露因為上週狀況不理想,平時會在備戰期調整角度,所幸把這場比賽的出手點些微調低,根據現場球探測速,此役最快達到142公里,「就找一個適合並且比較有力的出手點,可能休賽季再把動作全部調一下。」

 

大一的呂昱廷去年才從普門中學畢業,青棒時期就具有知名度,但和父母討論過後選擇前往大學繼續磨練,表示自認心理和生理都還沒達到職棒要求,「那邊壓力比較大,怕自己會扛不住。」雖然文化大學率先提出邀約,但他考量2個姊姊都在台中可以就近照顧,所以臺灣體大成為首選,預計讀完大二再投身中職選秀。

 

今天剛好嘉義大學陣中有許多普門中學同窗,包含先發第5棒的重砲洪奇晸,不過3個打席對決,呂昱廷前2次成功抓到出局數,最後卻觸身球保送,他笑說因為是上大學第一次交手,太想要解決前隊友所以手開掉失誤,「我有跟他道歉,他笑一笑,可能覺得我故意的。」呂昱廷澄清先發是按照輪值,絕對不是為了正面碰頭請纓上陣,但遇到了還是激起好勝心,「不行手下留情,不能輸。」